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大事记:混凝土主体结构比预期提前封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09   新浪体育
2005年大事记:混凝土主体结构比预期提前封顶
2005年5月9日:国家体育场零层施工

2005年大事记:混凝土主体结构比预期提前封顶
2005年6月15日:国家体育场一层施工

  2005年10月28日,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工程首件钢构件———C13柱脚吊装就位。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建集团项目承包部获悉,此举标志着作为目前施工技术难度前所未有的“鸟巢”钢结构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国家体育场钢结构主要由主结构、屋面次结构和立面次结构三部分组成,用钢总重量达42000多吨。此次吊装的C13柱脚,重量达180多吨,高度约为10米。因受场地限制,负责现场组拼安装的城建精工公司作业人员,采取了柱脚整体水平滑移,液压千斤顶提升下放的方式,使这个庞然大物安全平稳吊装就位。据悉,剩余的23个柱脚,目前正在加工制作和现场拼装中,将于近日陆续进行吊装。

  与鸟巢吊装钢柱脚同一天,北京大学体育馆也开工了。本月底或下月初,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也将开工。届时,11个新建场馆将全部开工建设。在奥运场馆紧锣密鼓地建设之时,我们能从细枝末节之中看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三大理念已融入到奥运场馆建设的“骨髓”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