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大事记:鸟巢钢结构主桁架梁成功卸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12   新浪体育
2006年大事记:鸟巢钢结构主桁架梁成功卸载
2006年1月:混疑土结构施工完成,主钢结构柱脚已全部安装完毕,开始进行屋面钢结构安装案。

  2006年1月:混疑土结构施工完成,主钢结构柱脚已全部安装完毕,开始进行屋面钢结构安装案。

  2006年5月16日上午,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委员们对场馆建设的进展情况赞不绝口。

  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上次参观国家体育场是在去年10月,当时正在进行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时隔半年多,体育场的主体钢结构已搭建完大半,“鸟巢”外观已初具规模。

  “变化真的很大。很显然,北京市和奥组委做了很多工作。”维尔布鲁根感叹道。参观结束后,维尔布鲁根用“非凡”一词来形容北京的奥运场馆设计和建设工作,他说,运动员将成为这些“非凡”场馆的最大受益者。

  来自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曾参与了国家游泳中心设计方案的评审工作,因此对“水立方”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水立方”建设工地,吴经国向工地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场馆在环保方面的举措。吴经国表示,“鸟巢”和“水立方”的设计理念非常超前,虽然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难点,但据他了解,建设单位都已找到了解决方案。他说,建筑是文化的一部分,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绝好的奥运建筑文化的展示”。他还建议,场馆的经营管理应受到高度重视,北京市已经开始培训相关场馆服务人员,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

  场馆的赛后利用依然是国际奥委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工地,协调委员会的委员们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对射箭场、曲棍球场和网球场的介绍。当听说射箭场和曲棍球场在奥运会结束后都将被拆掉改建成绿地时,维尔布鲁根和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等连连点头,对北京奥组委的做法表示赞赏。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率领其他官员和专家参观了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丰台垒球场和老山自行车馆等。委员们对场馆综合应用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考察后表示,场馆建设的进度和质量令人满意。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分别陪同考察。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于今天下午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除了考察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外,还将听取北京奥组委关于第29届奥运会奥运会和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陈述,并与北京奥组委就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媒体服务、文化活动、医疗以及安保等方面的工作举行会谈。

  2006年8月26日至31日:“鸟巢”钢结构合龙焊接,整个“鸟巢”的钢结构将浑然一体。

  官方网站8月31日讯 经过60多名焊工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今天中午13时,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立面次结构的26个合龙焊口全部完成焊接作业,此举标志着备受关注的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工程合龙完成。

  据介绍,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合龙主要有两大施工难点:一是对合龙焊接的气象温度要求严格,钢结构合龙温度是设计的基准温度,合龙温度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钢结构的运行安全,此次合龙必须在摄氏19±4ºC范围内进行合龙焊接作业;二是合龙焊缝口多,质量要求高,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共预留了4条合龙线,128个焊口,焊缝总长度约600延米,分3次完成合龙焊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