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39   新浪体育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北侧为北五环路,东侧是北辰西路,西侧紧邻白庙村路,南侧与建设中的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相邻。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6.68公顷,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总建筑面积26514平方米,按照比赛要求,网球中心包括6块练习场和10块比赛场,共设坐席1.74万个。比赛场中包括1块中心赛场和两块主赛场。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将承担2008年奥运会网球和残奥会轮椅网球的比赛。

  清水芙蓉展本色网球中心的1块中心赛场和两块主赛场都采用正十二边形造型,12个边就是12个看台,再配以清水混凝土的灰白色外墙,宛如12片花瓣往空中伸展,成为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三朵盛开的“莲花”。中心赛场是网球中心里最大的一朵“花”,48根倾角达到42度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悬挑斜梁,斜长约17米,每根自重达到62吨。正是这48根巨大的悬挑斜梁撑起了12瓣花瓣,奥运会网球决赛时,将有10000名观众坐在这莲花之中观看巅峰对决。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已于2007年10月1日竣工,将承担2008年奥运会网球比赛及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工程是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建设的大型比赛场地,建成后将作为奥运会网球预赛和决赛的场地,赛后将成为集运动、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运动场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