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昨日开营 罗格贺信致辞各国青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5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顾静) 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正式开营。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青年营营委会执行主席陆昊;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出席了在青年营营地北京101中学举行的开营仪式。青年营营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营地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481名国内外营员,以及383名青年营场馆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开始前,刘淇等领导同志听取了北京青年营场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参观考察了营地设施。

  在营员宿舍,刘淇等对营地特意为残疾人营员实施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表示赞赏。在营地综合服务厅,刘淇一行还考察了邮政、金融、通讯、医疗等营地服务保障工作。

  参观结束后,刘淇一行来到中心广场参加了简短而热烈的开营仪式。6名营员(来自五个大洲的5名营员和1名残疾营员)共同升起了青年营营旗。青年营营委会执行主席陆昊首先致欢迎辞,他对青年营开营表示衷心祝贺,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仪式上,郭金龙与萨马兰奇共同为营地主题雕塑《放飞梦想》揭幕。雕塑融合了剪纸、风筝和祥云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蓝绿渐变和红黄渐变的两只腾空欲飞、优雅动感的风筝为造型,与“青年创造未来”的主题相呼应,诠释着一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着刘淇宣布“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仪式现场唱响了北京青年营营歌《青春之约》,近千羽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白鸽腾空而起,全球青年代表齐声欢呼,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昨晚,一场体现“青春、欢聚、融合、共享”主题的开营演出晚会表达了北京青年营对五大洲青年朋友的欢迎与祝福。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青年营秘书长刘剑在晚会上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致北京青年营的贺信。

  竞报记者 崔浩/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