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父子变身奥运志愿者 当街头艺人随点随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07   竞报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昨天下午,周华健化身志愿者来到奥运会注册中心用歌声为志愿者加油打气。

  “就是喜欢红色的”

  “我能有一件红色志愿者服装吗?我喜欢红色的。”周华健一进注册中心的大门就开始找话题。其实志愿者的一套行头已经在他身上“显摆”着,只不过T恤的颜色不一样罢了。“我的是蓝色的,还是红色比较好看。”说话间,他的腿就迈向了中心的服装间。一时间,几平方米的小房间被挤得水泄不通,密密麻麻的照相机对着华建一阵狂闪,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要求与他合影。“大家辛苦了,这里就是发T恤的地方吗?我身上的这件是不是也是从这里出来的?”华健笑着说,“这件是我儿子帮我选的尺码,XL,你们看我穿着是不是有点大?我只要L号的就可以了。”就在此时,旁边的一位志愿者很认真地问了一句:“你要换吗?”华健连忙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也就是随便说说。”但话锋一转,他又接着说:“你们有L号的是不是?可不可以再送我一套?红色的。”一句话引来现场一片欢笑。原来他还是念念不忘那件红色的志愿者T恤。

  当街头艺人随点随唱

  “华健大哥,唱首歌。”中心的志愿者大声地喊着。其实,早在周华健进入注册中心时,大家就已经看见他身边的那把吉他了,这种机会怎能错过。听闻此话,周华健也不含糊,抱着吉他爽快地站到了楼梯中间,“我已经有差不多20年的时间没有感受过当街头艺人的滋味了。”华健调侃地说,“你们想听什么歌随便点。”话音刚落,从他的指尖就滑出《朋友》的旋律,整个楼道安静了,随即人群沸腾了,拍手的、和声的、跟唱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一曲唱完,大家还不肯散去,甚至有人在那儿清唱起了《我是明星》,华健的吉他伴奏顺势也就响起来了,并叫上来了一名志愿者跟他一起合唱。显然这名志愿者有点害羞,“给他点掌声,谢谢。”华健拉着他的手为他打气。有了华健的鼓励,这位志愿者很快找到了感觉,声音越唱越亮,现场的气氛也High到极点。

  当然,光有歌声还是不够的,要有点实际行动才行。“我还可以当搬运工。”说着,华健就向仓库走去,看他熟练地扛起一箱货物,不由得有点怀疑他以前是不是练过。哪知,他的工作并没有得到志愿者的肯定:“我们可以教你应该怎样做。”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华健左手轻轻托起箱子,右手扶着箱子的顶端把它轻放在肩头,这才算完事。

  父子同当志愿者

  提到正在做志愿者的儿子周厚安,周华健骄傲的同时,语气中还夹杂着几分羡慕,“真的算他幸运,刚好今年6月份满18岁,否则就没资格做志愿者了。这次他来北京主要是做翻译,他的中英文都说得很流利。他现在可能就在北京的某个角落里履行自己的职责。”周华健说,“来到这里,就像是回到了‘娘家’,看着大家走出这门的时候,脸上都挂着自信的笑容,我知道这种自豪的感觉是不能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作为一名艺人、一名志愿者,能让我有机会来让大家轻松一下,我很知足。”

  竞报记者 董卜鑫/文

  竞报记者

  张卫/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