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联推荐湖北唯一女代表 女警方文赴开幕式“还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10   长江日报

  记者王志新通讯员张骏潘峰马柯

  昨日,36岁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方文接到通知:作为省妇联推荐的湖北唯一妇女代表,今日赴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消息传出,她服务的武昌紫阳街起义门社区居民,纷纷跑到“方文社区警务室”祝贺。

  此次赴京,方文要为辖区3位居民实现三个愿望。

  带个福娃欢欢送“侄儿”

  “姑妈,你到北京看奥运,给我带个福娃欢欢回来吧!”昨天上午,13岁的超超向方文撒娇,“姑妈”爽快答应。

  小超是社区里吸毒人员林子的儿子,这对父子多年得到方文照顾,小超已习惯喊方文“姑妈”。

  林子十几年前染上毒瘾,多次戒毒未果。林子再次复吸被送强制戒毒,方文去看他;戒毒回来,方文四处为他找工作。

  最让林子感动的是方文对他儿子小超的关心。只要林子不在家,方文就把小超带回自家吃住,一住就是10天半月。

  在方文的帮助下,林子痛下戒毒决心,已有6年未复吸,作为戒毒典型,参加全省禁毒巡回宣传。

  拍段奥运录像送“干妈”

  这几天,张先爱老人满面笑容。“干姑娘”方文为她买了台电视,可以坐在家里看奥运。昨天,她嘱咐方文:拍段奥运现场录像带回来。

  张先爱老家在新洲,独身一人,没有经济来源。方文常为她送米送菜。

  2001年实行城市低保户政策,老人户口不在辖区,申请低保受阻。但老人因长期未回新洲,户口早已被注销。方文多次到老人家乡调查核实,获取证明材料,将老人户口迁到起义门社区,申请了低保。

  2005年,老人患白内障几近失明。当年10月,方文为老人争取到一个免费手术名额。手术后,老人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方文,高兴得泪流满面。

  带2000元替“弟”行善

  昨天下午,外来务工人员吴涛塞给方文2000元钱:“姐,听说开幕式有捐款活动,你帮我捐款吧。”方文没听说有这个活动。吴涛说:“你就代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刚来汉时,吴涛在起义门市场摆摊卖牛肉,人生地不熟,有时受人欺负。方文知道后,常劝吴涛遇事冷静,同时反复找市场负责人反映情况,改善吴涛的经营环境。

  4年后,吴涛的生意有了起色,市场却要拆迁。方文又为吴涛在首义市场谋到一个摊位。

  吴涛的生意一天天红火。尽管在大东门买了新房,却还租住在起义门社区。他说:“这里就是我的家,不想离开方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