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铁人三项赛场场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11   新浪体育

  铁人三项奥运赛场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大坝及周边区域,整个场地总建筑面积建设11767平方米。

  为了满足奥运赛事的需要,十三陵水库于2007年4月开始了相关整修,并且于2007年9月完工。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五部分:一是大坝平台建设。经过加高改造,在大坝上游坝脚搭建长546米、宽27米的平台,作为比赛的赛道和转换区,承载着各阶段比赛的转换和最后冲刺的转换区,往往会成为比赛的焦点。昌平奥运铁人三项赛场将重要的转换区设置在了观众看台前,观众坐在座席上就可清楚地看到长长546米、宽27米的转换区里的一举一动;二是坝坡看台建设。在大坝上游坝坡搭建临时观众座椅、媒体看台和贵宾休息室;三是功能用房及附属设施建设。征用九龙游乐园6000多平米办公用房并附之部分板房和蓬房,用于新闻发布、物流安保等附属用房;四是东沙河右堤路建设,新建680米长的东沙河右堤路作为比赛赛道,将整个赛道长度控制在国际铁联的要求之内;五是电、水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奥运会时将设立10000个坐席。届时,看台将占据整个大坝的三分之二,为使观众更清晰地观看比赛的细节,场地内将设有电视转播大屏幕。为使媒体更好的报道比赛,看台处还设置了能容纳170余人的媒体席,其中既有带桌的文字媒体席,也有不带桌的摄影记者席。作为观众的疏散通道,大坝坝顶肩负着重大的使命。目前的600米坝顶护栏已经高达1米。此外,赛场入口处还临时搭建了一座跨度为19米的钢结构过街天桥,这是供运动员、官员、贵宾和媒体及工作人员进出赛场服务的,赛后可以很快地拆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