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日火炬传递7位世界冠军亮相 通洲运河传递成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2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杜峥) “明天,身残志坚的桑兰将作为火炬接力北京传递火炬手携7名世界冠军亮相”昨天在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火炬传递北京地区第二天传递方案,此方案也将意味着,此前呼声颇高的桑兰也不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神秘人物”了。

  268人接力14.576公里

  据了解,8月7日早7时,在延庆县八达岭瓮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后,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沿途经过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当日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共268名火炬手,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

  李中华传递7日首榜

  对于第一棒为什么选择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北京传递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解释道:“因为李中华作为试飞员,曾经几次面临危险,但是都沉着冷静的利用高超的技艺排出危险,正好与奥林匹克运动中超越自我向切合。”

  通洲运河传递成亮点

  孙学才说:“明天火炬传递的亮点,将是在通州运河,船上传递火炬,几十名火炬手是在船上进行心手相传的,可以说这是一次运河文化的一个传承。”

  7位世界冠军亮相

  孙学才介绍,在今日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中,有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如全国优秀进城务工人员赵喜集、北京市地铁司机张晓雨、优秀影片出品人韩三平、十佳电影导演尤小刚、著名演员陈宝国等。此外,还有七名世界冠军也将在7日的火炬传递中亮相,这些火炬手包括:奥运冠军刘璇、两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刘国正、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冠军“眼镜飞人”胡凯、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六次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孙丽艳、三获跳伞世界锦标赛冠军的王勇力。 同时除了国内的火炬手,还有29名外籍火炬手也将参与7日的火炬传递,他们当中包括前古巴女排主力路易斯,四次世界冠军得主、摩洛哥田径运动员海昌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