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拥有百余年赛马历史 祖国好香港才能更美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58   南方日报
香港:拥有百余年赛马历史 祖国好香港才能更美好

  对于拥有100多年赛马历史的香港来说,赛马的意义早已超越了娱乐层面,它是香港平头百姓“放手一搏”的精神体现,也是回归时“马照跑、舞照跳”的坚定承诺,还是香港丰厚社会福利体系的重要基石。

  香港人对于马的痴迷和百般呵护,在协办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首次为奥运赛驹提供“六星级”居住环境,首次提供室内空调训练场地;首次为马匹提供流动降温装置……比赛场地再也不是“铺草皮”那么简单,而是用特制的高科技纤维混合物铺设赛道,只为让马匹踩上去会感觉柔和绵软;赛场四周特殊的灯光设计可以使马匹的影子分布均匀,避免使其受到惊吓。奥运马术比赛的时间也完全是“以马为本”,大部分在晚上7点之后进行……香港人做事的缜密谨慎、注重细节、对专业精神的恪守,实在令人敬佩。

  不过,奥运马术比赛显然不同于赛马。据香港媒体报道,为给香港传媒和大众“恶补”马术知识,香港奥运马术公司专门在屯门公众骑术学校开班授课,正规而隆重。而香港收藏界及艺术团体还于近期举行了“马术运动的历史”和“马的艺术”的专题展览,珍品包括唐三彩和徐悲鸿大师的名作。

  当然,香港人对奥运的热情绝不仅限于马术比赛。香港中文大学最近一项调查发现,95%的港人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与4月份的调查相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这句话,在奥运热潮引爆香江之际格外流行。

  正如一家香港报纸所言,“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已成为全港市民的最强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