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布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00   新浪体育

  媒体入口

  三个独立的媒体入口

  贵宾入口(直接通往贵宾室)

  一个MPC员工入口

  两个媒体酒店工作人员入口

  位于东边与北边的两个入口都可以直达服务大堂主服务台和其他服务台。第三个入口为摄影记者专用入口,方便其进入摄影记者工作间、柯达影像中心以及地下一层的其他功能区。

  位于建筑群东南角的贵宾入口可以直达主新闻发布厅的贵宾室。

  MPC还在适当的位置设有两个媒体酒店专用入口。MPC和两个媒体酒店共享地下一层的两个装卸入口和相关设施。

  MPC布局特点:

  北京奥运会MPC为奥运会新闻运行提供合理的规划布局。12部电梯和4部自动扶梯连接MPC各层,人员流线便利,运作高效。MPC各层还有主街与各功能区相连。

  一层布局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MPC一层将为注册文字和摄影媒体提供以下设施和服务:服务大堂和服务台、商业区和银行、拥有980个工作位的文字记者工作间、成绩公报/成绩打印分发服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总部和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工作区、北京奥组委新闻运行官办公室、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办公室、服务中心。

  服务大堂设有主服务台(提供奥运会总体信息并为报道奥运会的媒体创造便利条件)、交通服务台、残奥会信息服务台和新闻服务台(发布奥运会官方信息,并为注册记者提供采访帮助)。

  临近大堂的商业区将提供银行、ATM自动柜员机、综合商店、邮局、报刊亭、沙发和咖啡厅等设施和服务。其中报刊亭出售国内外主要报纸和杂志。

  文字记者工作间位于MPC的一层中部,内设980个工作位,并提供通讯和上网服务、有线电视、电视墙和INFO2008终端。INFO2008终端主要提供赛场最新信息和往届奥运会的相关资料。

  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总部邻近文字记者工作间和服务中心。附近还有技术运行中心,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二层布局

  二层主要为在MPC工作的文字和摄影媒体提供以下服务:新闻发布厅、租用办公空间(室)、收费卡服务台、露天餐饮区、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和票务办公室

  新闻发布区包括一个可容纳800个座位的主新闻发布厅、一个200座的中新闻发布厅和3个可容纳80人的小新闻发布厅。主新闻发布厅将为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提供同声传译服务。中型和小型新闻发布厅则主要用于举行国家/地区奥委会(NOC)和国际单项体联(IFS)的新闻发布会。

  MPC为120多家新闻机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未来的奥运会组委会提供10000平方米左右的出租空间。每个租赁单元的面积为25平方米,租赁价格为50000元。残奥会期间的租用价格待定。

  二层还有一个室外斜坡,便于新闻机构装卸大件设备。

  位于二层最东端的露天餐饮区为文字和摄影媒体休息场所。

  地下一层布局

  本层主要提供以下服务:餐饮服务、柯达影像中心/摄影记者工作间、租用办公空间(室)、场馆运行中心、车辆入口、垃圾存储/处理区、装卸/存储区、技术支持中心。

  主要餐饮服务设施包括一个约为4000平方米的国际大餐厅、一个400平方米的麦当劳餐厅和一个员工餐厅。

  地下一层还有一个能容纳207个工作位的柯达影像中心/摄影记者工作间。地下一层的租用办公空间供图片机构租用。

  地下一层还有一个装卸区,便于赛时装卸设备和运送物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