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奥运村的具体设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51   新浪体育
资料:北京奥运村的具体设施
奥运村干净整洁的房间

  居住区是奥运村的主要组成部分,这里除了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

  奥运村公寓地上总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所有公寓均位于永久建筑楼内,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大楼建筑风格一致,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最近运动员公寓刚刚对外公开了一个样板间,给人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特色与人性化设计的完美结合。白色的墙壁、深色复合木地板与浅色木制家具的配合使公寓内部看起来清爽雅致。在卧室和客厅的墙上,篆刻和书法装饰画烘托出浓郁的中国氛围,而高矮错落的绿色植物使房间充满盎然生气。

  特别有趣的是,为了让运动员住得更舒服一点,卧室里的床都变成了“加长版”,长度达到2.2米。而对于姚明这样的巨人,在床尾还准备了一张特殊设计的长凳。这样一来,再高的巨人也能睡得舒服了。公寓卫生间整体呈雅致的淡灰色,考虑到残奥会时残疾人运动员的需要,公寓内两间卫生间中就有一间是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

  除此之外,每套运动员公寓将装备宽带网络、电话、有线电视、闭路电视、红外线防盗警报系统和指纹锁。奥运会时将为所有的“村民”提供ID卡和网上购物的途径。村内将设置网吧,运动员可以在村内免费上网,便捷地发送和接收信息,与家人保持联系。一些宗教礼拜场所也为各种宗教活动提供了便利。

  国际区和居住区的功能有所区别,是举办各代表团欢迎仪式及其他接待活动的区域,方便各个国家的运动员进行交流。这里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广场,组委会将在奥林匹克广场内为运动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包括露天演出、室外展览、村内公共活动。升旗广场位于奥林匹克广场的中央,占地约6000平方米,奥运会期间,近两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将一起在这里飘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