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奥运村的交通状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53   新浪体育

  在地铁奥运支线的起点站北土城站,尽管站台上的广播不停地在提示乘客不得拍照,但走进地铁站的每个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或者相机一通猛拍——原因很简单,这里实在是太漂亮了。“青花瓷”的主题贯穿于北土城站的每一个角落,柱子上青色的瓷器花纹如同瓜藤一般向上蔓延开去。出入口也被打造成同一花纹的瓷器造型。就连站台的指示牌,也是两个“陶瓷花瓶”并排在一起,显示出浓郁的中国特色。

  地铁很快就进站了,全新宽敞的银色列车同样让人们赞叹不已。由于奥运支线只对奥运持证人员开放,在整列地铁中,一共只坐了10个人左右,记者所在的那节车厢只有两个人,“这辈子从来没坐过这么空的地铁,都成专列了。”

  两分钟后,地铁抵达了第二站奥体中心站,记者发现,在这一站里,运动的元素成为整个站装饰的主题。站台的28根立柱上为蓝色白纹的瓷砖,蓝白相间的条纹组成了不同的运动项目图案。而站台和屏蔽门上也覆盖了所有的奥运项目。

  奥运支线的每一站都有各自不同的主题,可谓“一站一风景”。在领略完北土城站的“青花瓷”和奥体中心站的“运动”之后,记者接下来在奥林匹克公园站欣赏到了“水元素”,站台层的吊顶十分引人注目,1000多个大小不一、蓝白相间的“气泡”趣味十足。站台的屏蔽门都印上了海星等海洋动物图案。而在终点站森林公园南门站,树干式的支柱以及被设计成树枝交错形式的顶站和扶手,又让人领略到了“白色森林”的美妙。

  短短4站路,列车仅运行了6分钟,记者却像是经历了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背景资料: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共设4座车站,从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南门站。在奥运会期间,观众也可以凭比赛门票免费乘坐,但同样需要经过安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