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日火炬传递外籍火炬手29名 桑兰确定无缘主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今日,王牌试飞员李中华,将在八达岭长城点燃北京地区火炬传递第二天的首棒,之后,奥运火炬北京地区传递活动将进行京郊之旅。

  今日外籍火炬手29名

  今天,奥运会火炬将在北京传递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孙学才表示,今日早7时,将在延庆县八达岭瓮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起跑仪式与昨天的起跑仪式基本相同。

  起跑仪式后,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沿途经过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

  18点35分左右,火炬将到达地坛公园,并将在地坛拜台举行当日传递活动的庆典仪式。孙学才说,庆典仪式以文艺表演为主,到场演员载歌载舞带动全场观众唱响奥运,将活动推向高潮。当日最后一名火炬手、歌唱家宋祖英女士将跑到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

  桑兰确定无缘主火炬

  明天的火炬手中,依然不乏体育明星,其中桑兰是今天的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她会将火炬传递给宋祖英,这也意味着桑兰将无缘奥运会主火炬的点燃。

  桑兰、姚明、许海峰都是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塔的热门人选,昨日,姚明手持火炬跑下金水桥,今日,桑兰也将举起祥云,按照奥运会惯例,他们将无法再次举起火炬,这也意味着,在姚明之后,桑兰也无缘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另外,刘璇、潘晓婷、刘国正等体育明星和奥运冠军今天也将悉数登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