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内人员可收提示短信 区域短信预警平台投入运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开幕式举行时,如果有突发天气,鸟巢内的所有人员都可以提前获得提示短信,但鸟巢以外的人员却不会收到这样的消息。

  昨日,记者从北京气象部门获悉,北京市区域短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已经投入运行,它可以只给突发事件发生区域的人群提供帮助。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虽然是公共服务信息,但也不能扰民。”这位负责人说,比如国家体育场下雨了,只影响场内观众和周边的交通,就不能给全北京发短信。另外,由于目前的通讯能力一次性只能发送50万条左右的短信,如果无目的性发送,真正受影响的人群就不能及时获得提示信息。

  目前只有移动手机用户才能收到此类手机短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