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许海峰被排除李宁可能点火 知情人不否认该猜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7   重庆晚报

  连日来,北京洋溢着浓浓的奥运氛围: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火炬接力在北京地区拉开帷幕。北京奥运,就在眼前了。

  在北京地区的奥运火炬接力中,姚明被安排在了第九棒。而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此前也向我否认了他将担任主火炬手的消息。至此,谁将最后点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变得更有悬念。

  对主火炬手的猜测,真不好做。办公桌一角,一张邀请函,突然跳入了眼帘。那是今天上午李宁公司的一个活动邀请:李宁公司与西班牙男子篮球队签约暨奥运期间位于北大的李宁接待中心正式成立。李宁这个久违的名字,突然闪现在脑海。于是我从各方面去了解李宁担任点火人的可能性。令我惊讶的是,不知道内幕的人都觉得是个好人选。而完全有可能知道内幕的人,因为保密的原因,都不愿说出主火炬手的名字,只是说,我不否定你的猜测。

  自此,我心中已明白。

  在中国,没人不知道李宁。二十年前,他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如今,他又是很成功的商人。更为难得的是,李宁丰富的人生轨迹。在经历了大红大紫之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受挫,成为了他人生道路的一个拐点,而他的不屈,也为自己迎来了事业上新的辉煌。

  李宁品牌的格言是:一切皆有可能。猜想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只要坚持,只要拼搏,一切都会有可能。而这,难道不是奥运精神的最好体现吗?!

  (摘自新民晚报闫小娴博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