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机场7天收获300签名 儿子自述追星四大绝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17   重庆晚报

  鲁民和鲁致远,一对来自浙江的父子。从7月31日到8月6日,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他们每天必去,对那些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世界体育明星们展开围追堵截。整整7天,父子俩的签名本上赫然已有300多个世界体育明星的各式签名。

  在追逐体育明星的七天时间里,鲁民和鲁致远父子在北京的吃住行其实也有不小的分歧,但在追逐明星的这个共同目标鼓舞下,父子俩仍旧扑向一个又一个明星,仍旧是小鲁举着签名本冲在前面,老鲁端着照相机跟在后头。

  天天都是洋快餐

  由于住在海淀,而每天的活动区域却是在首都机场,一东一西的两点一线生活,决定了鲁民父子每天只能在机场解决肚子的问题。再加上父子俩为了不错过每一个体育明星,希望将吃饭时间缩减到最短,因此机场里的洋快餐麦当劳,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而两代人饮食习惯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必将出现第一次分歧。

  正方——儿子

  我一直喜欢吃麦当劳,平常就算是在家乡,我几乎每周都会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去吃。现在每天都在等明星们,吃快餐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对上了我的胃口,真是一举两得。

  反方——父亲

  天天吃麦当劳哪儿受得了啊!我也就是为了节约时间,有时候陪他吃吃。赶上没什么运动员来的时候,我就不陪他吃麦当劳了,而是自己出去吃点儿面什么的。

  父子谦让显真情

  从浙江衢州到北京追星,面对因奥运会所带来的酒店住房价格飞涨,鲁民父子只能借宿在北京的亲戚家里。因为亲戚家里地方有限,鲁民父子只能一个睡床一个睡沙发,多番争执之后,鲁致远坚持将床让给了爸爸,自己则睡上了狭窄的沙发。

  正方——儿子

  我个子比爸爸小啊,当然应该睡沙发了。这次爸爸到北京来,完全是为了陪我一起追体育明星,让爸爸睡床也是应该的嘛。

  反方——父亲

  孩子其实很懂事。我们每天早上很早就出门,晚上要等到夜班国际航班之后才回家,所以睡眠时间很有限。孩子睡沙发肯定会有点儿影响,但他很固执,我也很欣慰。

  每天路上一小时

  每天早上不到9点,鲁民就会叫儿子起床,盥洗之后,从海淀打车到苏州街,再转10号线地铁到三元桥,最后从三元桥坐机场快轨抵达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整个行程需要花费近一个小时,有时赶上上班早高峰,费时可能还更多。而这一次父子俩的争议集中在了究竟几点出门、每天睡几个小时上。

  正方——儿子

  既然已经来到北京了,所以就想尽可能多的拿到运动员的签名,我就想每天早点儿起来去机场,晚上再晚点儿回来。辛苦就辛苦点儿,以后想辛苦都没机会了呢。

  反方——父亲

  孩子才13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是为了追体育明星把身体折腾坏了,那就失去意义了。毕竟我之所以支持他追星,是因为我希望他能喜欢体育运动,有一个好的身体。

  7天拿到300多个签名

  300多个世界各国体育明星的签名,竟然让鲁民和鲁致远父子在7天时间里就拿到了,这不能不算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战绩。

  最珍贵的签名——加索尔

  父子俩都是篮球迷,儿子鲁致远更是很小就把科比当成心中的偶像。当西班牙国家队出现在首都机场,效力于NBA湖人队的加索尔出现时,儿子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而父亲也在旁边一个劲地按着快门。父子俩表示,能拿到加索尔的签名,是最让他们高兴的事。

  最难得的签名——伊万诺维奇

  网球明星伊万诺维奇到机场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国内外媒体记者最多的时候。儿子在旁边等了很久,费了很大劲才挤到伊万诺维奇车窗边。好心的塞尔维亚姑娘看到了可爱的鲁致远,降下车窗,专门为小男孩签了一个名。

  最亲切的明星——纳达尔

  父子俩都认为,纳达尔是最容易接近的大牌明星。尽管到达北京机场的时候,纳达尔几乎是在机场引起了一场骚乱,但他对媒体和球迷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儿子顺利拿到签名之后,父亲还请纳达尔牵着儿子的小手照了一张合影。

  儿子自述追星四绝招

  一钻

  “我个子小嘛,那些欧洲记者那么高,正好我可以从他们的缝隙里钻进去,我就是靠这样的身体优势,才几乎每次都挤到明星身边呢。”

  二等

  “有时候也挤不进去,像纳达尔来的那天,我没能挤进去。这种时候,我就呆在外面等着,总会有机会接近明星的,我不着急。”

  三看

  “必须得瞪大眼睛看着记者叔叔阿姨们,只要看到他们一跑,我就知道有明星来了,跟着跑过去,一般都会有收获的。”

  四听

  “要去吃饭之前,我一般都会向记者叔叔打听一下等会儿是不是有明星来这里,他们的消息可比我灵通多了。先打听了消息,能帮我节约不少时间呢。”

  本版稿件由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张斯瑜 巫天旭 范天亮 胡敏/文 首席记者 史宗伟/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