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递首日 30万人沿途观看400多安保志愿者参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4   新京报

  北京传递(6日)

  传递距离:16.442公里

  传递用时:4小时16分钟

  起跑起点:故宫午门前广场

  当日终点:天坛祈年殿

  本报讯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首日,约有30万到40万人沿途观看。昨晚,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路线上没做任何调整,首日传递非常顺利。安保方面,以安全为第一确定安保人数,除40名护跑者外,还有400多名志愿者参加。”

  昨日,433名火炬手先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7个城区参与传递。

  故宫

  特色表演拉开传递序曲

  昨日早上,金瓦红墙的故宫午门外,已搭建起了祥云为背景的舞台,传遍了五大洲的奥运圣火将开始北京的传递。

  7时30分,4名护卫从圣火车中走下,在一个透明箱子里,两盏圣火灯中燃烧着如灯芯般的火苗。“快看,那就是奥运圣火火种!”已经守在一旁一个多小时的拉拉队群众,不约而同的举起相机开始拍照。

  南狮、北狮台上同舞、400人在场下打起了太极拳……随着一阵音乐,迎接圣火仪式开始,航天英雄杨利伟开传首棒。

  天安门

  巨幅国旗掀传递高潮

  昨日,当姚明出现在金水桥的时刻,点燃了火炬传递的第一个高潮。传递中,几十名年轻人展开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现场再次发出震天的欢呼声,加之激昂的奥运歌曲、福娃、“祥云”等奥运元素为背景,百年奥运文化与五千年中华文明在此时此刻交汇定格在天安门广场。

  天坛

  千人扇舞迎祥云

  16时40分,火炬传递到天坛,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担任第一棒,共420米的传递长度,由7位火炬手完成,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点燃圣火盆。作为当日传递终点,一支由1320人组成的扇舞队以民间舞蹈迎接祥云火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