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8日开幕 萨翁所藏邮品将亮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8   新京报

  明日,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简称奥博会)将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作为国际奥委会直接支持的奥运期间大型文化活动,历届珍贵奥林匹克藏品将如数奉上。昨日,奥博会总指挥程丽君介绍,从明日13时30分开始至18日,北京市民可购票参观奥博会。

  为什么要举办奥博会

  答: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就是通过发行邮票的方式筹集资金才得以举办,而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起,国际上已形成奥运会主办国邮政承办“奥林匹克集邮展”的惯例。今年起,北京奥运会的展览首次正式更名“奥博会”,用于展出更多奥林匹克各方面珍贵藏品。

  会上可看到哪些藏品

  此次展览分集邮展览、洛桑博物馆展品和其他类展品3部分。其中,集邮展览包括23个参展国217部895框竞赛类邮集、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收藏的22框邮集和邮票博物馆120部邮集等非竞赛类邮集。据悉,萨翁收集了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至今的所有邮品,退役后他将这些藏品全数赠送洛桑博物馆展出。

  此外,近300件展品也从洛桑博物馆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包括33件雕塑、32把奥运火炬、52枚奖牌、134幅绘画作品等。其他类展品中,最贵重的便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特别定制的1枚100公斤金币。

  市民观展有什么要求

  答:展览门票60元,市民可在北京展览馆外的售票亭及北京市各大邮局购买,按奥组委要求,为保证安全,每天销售门票数控制在5千张。此外,购得门票的公众将获得“集邮护照”,可在馆内加盖纪念章,在各邮局购买展览纪念邮票,30元/张。

  展览有什么活动安排

  答:8月9日是媒体日,发行媒体日小型张、纪念封,邀请中外评审员、征集员与媒体见面交流集体采访;

  8月11日为青少年日,发行青少年日小型张、纪念封,邀请新中国第一批女投递员与青少年见面;

  8月13日为集邮日,发行集邮日小型张、纪念封,《萨马兰奇奥林匹克体育集邮全集》共五卷亮相奥博会,萨老本人可能出席;

  8月15日为文化日,发行文化日小型张、纪念封,以拍卖活动为主;8月17日为志愿者日,发行志愿者日小型张、纪念封,评选优秀志愿者。当晚7时举行闭幕晚会。

  本报记者 刘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