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传火炬脑袋空白语无伦次 企业放假员工赶赴现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03   东南快报
姚明传火炬脑袋空白语无伦次 企业放假员工赶赴现场

  “点火之后,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就想赶快往前跑,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激动。”

  ——在北京参加完奥运会火炬传递之后,姚明这位经常妙语连珠的明星也有点语无伦次。

  经过130天,跨越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走过境内113个城市和地区后,奥运圣火终于回到了北京。昨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在午门广场举行。而本报记者也来到现场,用镜头拍下了火炬传递的神圣时刻。

  433名选手参与传递

  圣火护卫人员点燃第一支火炬并交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刘淇高举火炬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

  火炬手高擎“祥云”火炬,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7个城区传递。传递距离16.442公里,传递时间约为4小时16分钟。参与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有433名。

  小巨人引爆观众热情

  火炬经过端门,姚明远远地在天安门北侧就位。超过人群半个身子的小巨人,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姚明、姚明!”人群发出兴奋的呼喊声,群众聚拢过来围住姚明。第八棒白岩松和第九棒姚明的交接在人群的簇拥和推搡下勉强完成,随后小巨人转身向南,开始传递。

  他太高了,观众们不到他的腰部,他每迈出一步,人群都会跟着向前挪一大块,他开始走走停停,因为怕追赶的人群失控。尖叫声、相机快门声、欢呼声,小巨人前面的路被人群堵住,好在他的高度让他能精准地俯视到几十米外的第十棒——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

  小巨人完成了艰难的40米路程,而群众的热情还在高涨,迅速围住了他。他一路逃,快步走、慢跑,后来索性冲刺起来。巨人的脚步迅速甩开了身后的人,火炬手大巴旁有一群热情的观众正在向这边涌过来。小巨人见势绕到车的另一边转了个圈,逃进了车里。拥挤的人群终于散开,人们都在擦汗。

  福建在京企业放假看火炬

  记者在火炬传递现场看到了来自福建的企业,他们组织了在京分公司的员工来到现场观看。该企业北京分公司福建籍总经理介绍,他们是昨日丰台园总部科技园区内唯一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福建企业,“我们很幸运,在公司附近就可以看到火炬传递,我们今天组织了30多位办公人员放假来现场。很累,但是我们觉得非常值得。”

  本报记者 金剑辉 综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