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家庭独中44张奥运门票 参与奥运全家已经到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06   新京报
温州家庭独中44张奥运门票 参与奥运全家已经到京
昨日,叶家挺拿着门票。  本报记者 林阿珍 摄

  我为奥狂

  主角:叶家挺 年龄:28岁

  职业:温州永嘉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生

  “狂”事:收集家人身份证预订100张奥运门票,拿到44张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叶家挺从两副扑克牌那么厚的奥运门票中,仔细挑出两张中美篮球比赛门票。这是他购得的44张奥运门票中最珍贵的两张。因为一人独中如此之多的门票,有人说他牛气冲天,他说,这多亏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昨天,他和家人格外小心地携带这笔“财富”到达北京,准备观看跳水、乒乓球、田径等奥运赛事。

  28岁的叶家挺是温州永嘉县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虽然腿有残疾,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尤其爱好篮球比赛。在叶家挺的影响下,他母亲和妻子也成为体育迷。

  叶家挺介绍,早在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开展前,他就与家里人“统一认识”,无论如何都要上北京亲身感受奥运赛事的氛围。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上网不仅订到票,而且中签率奇高,预订的100张票里,他拿到了44张。

  “只能说运气太好了”,虽然叶家挺这么说,但其实在他订票前,他就做好了“统筹规划”,他的购票过程好似“三步曲”。

  订票“三步曲”

  【第一步】

  合理规划比赛场次

  叶家挺上网订票之前,用三天时间仔细查看各场次比赛的时间地点,“得综合考察,不然比赛就重合了”。

  询问了母亲、妻子、父亲等人的观赛意愿后,他从300多个比赛项目里,挑选出乒乓球、篮球、田径、跳水、排球、网球等在内的十几个项目,排出各项比赛的时间表。

  【第二步】

  收集家人身份证上网预订

  由于票务规定每人限购10个比赛场次的门票,叶家挺收集了父母、弟妹、妻子在内的身份证,安排好各比赛场次的观赛时间表后,在去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网上预订一开始,叶家挺立即上网,按照事先写好的比赛场次,花了两个小时,就将信息输入完毕。

  叶家挺说,他计划预订100张门票,当时想“如果能中签20张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第三步】

  4个月等来44张门票

  接下来的4个月里,对叶家挺来说是“比较煎熬”,他每天都要上网查看邮箱,希望能收到北京奥组委的门票确认函。“三四个月过去没有消息,我都快放弃希望了”。

  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工作不同于第二阶段的“先到先得”,门票能否中签完全是电脑说了算。叶家挺说,那时他只能祈祷幸运女神的眷顾。

  幸运女神的确很眷顾他,2007年8月份,叶家挺收到了北京奥组委的门票确认函,“一看傻眼了,中了44张”,价值6000元左右,他马上把好消息告诉母亲。

  叶母也迫不及待把好消息转告亲朋好友,“我马上就让他(叶家挺)帮我买望远镜、相机,等着来北京看奥运会”。叶母说,她爱看乒乓球比赛,偶像是王励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