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点燃古老京城激情 姚明持火炬跑出故宫城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9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早8时,在故宫午门广场上,航天英雄杨利伟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奥运火炬。由此,开始了2008年奥运圣火最后一站北京站的传递。

  午门前点燃奥运激情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从故宫午门到天安门广场上,上万名群众以火一样的激情迎接奥运圣火在京传递。

  昨天一早,红墙碧瓦的故宫午门广场前便搭起了一个祥云形状的仪式台。早晨8点,当首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开始缓缓跑动,现场顿时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激动、兴奋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沿着千年古都的中轴线,杨利伟高举奥运圣火,稳步向前,边跑边向两旁的市民挥手致意。人群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短短的几十米距离,短短的几十秒钟,圣火传递给下一棒火炬手。

  从杨利伟手中接过火炬的美国人杜大卫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外教。他帮助北京修改交通、景点景区错误的英语标志,为北京和世界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让他兴奋不已:“我已经在北京生活了7年,我爱这个城市。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姚明持火炬跑出城楼

  林清发是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过程中惟一的一名台湾同胞。曾经担任自行车队教练的他,带领中华台北自行车队来北京参加过很多次比赛,但参加奥运会这还是第一次,“传递奥运圣火是我人生中有着特别意义的一刻。北京奥运会也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盛会。”

  第9 棒“小巨人”姚明是昨天的火炬传递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如果说午门迎来“祥云”,奏响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序曲,那么当姚明出现在金水桥的时刻,则是点燃了这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而这一切又与天安门广场威严庄重、雄伟壮丽相得益彰。在天安门广场上数万人关注的目光中,姚明手持火炬,穿过天安门城楼,跑上金水桥将火炬传递给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

  3月31日,飞人刘翔手持火炬跑进天安门城楼,开始了北京奥运火炬的全球传递活动。127天后,火炬手从天安门城楼中跑出,开始了最后一站的传递。信报记者 金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