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世三年历尽千辛万苦 一个不凡举动表达奥运祝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47   武汉晨报

  3年,1000多个日夜,2000多个县市,花光10万积蓄,一个普通的武汉人黎世,用一个不平凡的举动,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对祖国的敬意和祝愿。

  三年花光10万积蓄

  黎世今年40岁,武汉人,是位酒吧歌手,也是个铁杆球迷。早在2001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黎世为了支持中国足球队成功出线,自己筹资举办歌会。2002年其足球战歌《爽》获得CCTV《球迷世界杯》节目最佳原创作品奖第一名,主持人称之为“球迷歌王”。也在当年,黎世发行了中国第一张足球歌曲个人专辑——《我的足球梦》。

  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球迷歌王”,黎世的收入还算比较丰厚。不过这三年的长途跋涉,黎世花光了10万多元的积蓄。“钱花光了可以再赚,我一点也不后悔,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示中国球迷对奥运的热情,值!”

  爬雪山上青藏高原

  三年的旅行,黎世历尽千辛万苦,其旅途中遭遇的困难让人根本无法想象。黎世告诉记者,最艰辛的旅程莫过于在青藏高原了。“在西藏,很多地方都没有班车,我只能在路上拦货车。荒郊野岭的,蛮多货车都不敢停,有时候等一天一夜也等不到车。”

  在西藏,有个名叫墨脱的小县城,“这可能是全国惟一一个没有通公路的县城,为了去那里,我爬着雪山才进去的。”黎世告诉记者,虽然那个小县城交通闭塞,但那里的人们都知道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看到我的巨幅地图,他们都争相抢着在上面签名。”

  几次被当作嫌疑犯

  黎世的巨幅地图有60平方米大,折叠起来差不多有一个书包的大小,黎世把它装在家里的电视机罩子里,带着它走南闯北。因为长期在外奔波的缘故,电视机罩子显得特别脏,而黎世却把它当作心肝宝贝,每次乘坐汽车货车时,黎世总是将它紧紧抱在怀里。

  一个脏包裹,为什么如此小心?黎世难免会引起乘警的注意,好几次在车上,他都被乘警单独带到一旁进行检查,“他们生怕我带的是炸弹,把我当成嫌疑犯了。”

  最遗憾未去港澳台

  按照最初的计划,黎世打算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之前走完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全部县市,只可惜由于一次意外,他的计划延后。

  “那是在今年6月,我正在内蒙古的时候,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于是我只能放下手中的计划,匆匆赶回武汉。”这一耽搁,就是将近一个月,“要不然,我肯定能赶在奥运开幕前走遍全中国。”

  遗憾,或许是一种残缺美。黎世这个或许让外人难以理解的举动,却得到了家人的积极支持,“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这是千载难逢的事情,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为奥运尽一分心。”(记者 李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