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希腊传圣火半路被“劫” 护送会徽累得手发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53   新闻晨报

  本文由杨澜工作室提供东方卫视播出时间周一至周六每晚22:30

  作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成龙亲历了奥运会的相关活动,有说不完的故事。即便如此,他依然有遗憾的地方:他曾设想吊在直升机上传递火炬、参与攀登珠峰等,只是无奈未能实现。只要是涉及奥运的活动,成龙总会尽力参加。原本他和张艺谋要在去年合作一部电影,后来因为张艺谋担任开幕式导演而暂停。成龙也放下手中的工作,将大段空闲时间安排出来给奥组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保证随叫随到”。

  如果学体操,一定是金牌选手

  杨澜:我知道你为奥运会哭过两次,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成龙:其实哭了很多次,第一次是申奥成功,我在法国做访问,忽然间助理推门进来说:“我们拿到了。”我问什么拿到了,他说:“我们申奥成功了。”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杨澜:你之前想到自己会这么激动吗?

  成龙:还没有回归之前,很多事情不关我的事,回归以后,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了,就觉得有义务为国家做点事情。以前都为自己、为香港做事,现在是为国家了。我看到刘翔拿金牌,还有那个最厉害的女排,最后那个球杀下去,她们抱着哭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真想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那里,是我代表国家,我可以为国家拿点荣誉回来。

  杨澜:其实你拿过很多荣誉,只是说体育赛场上的没有。

  成龙:如果小时候爸爸不把我送去学功夫,而是送去学体操,我一定是金牌选手。

  希腊传圣火,半路被“劫”

  每当谈到奥运,成龙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当我们大多数人只能在家中感受这一盛事的时候,成龙却可以亲身经历奥运的各种活动,然而即使如此,在他的这些奥运经历中依然有着令他遗憾的地方。

  杨澜:我听说最近你稍微有一点点失落,因为成家班为三亚的火炬接力,也是火炬从国外到中国的第一站,设计了很多特技的方案,为什么后来有点失落?

  成龙:因为提到奥运火炬传递,大家马上会意识到是用跑的,我想做点特别的东西。我就想到直升飞机。我吊在上面,要么是前面的火炬手把火炬传给我,要么就是我带着火炬传给人家。我相信这个画面全球任何电视台都会播的。结果,很多安全方面的原因,因为下面有几万观众,没有允许实施,就成了平常跑。

  杨澜:你先不要看不起平常跑,平常一样的跑你在希腊也没有跑完,对不对?

  成龙:希腊方面也是为安全。因为普通人跑就是一个人,我一跑,身边有12个武装部队的人,全部都是扛枪的,陪着我跑。

  杨澜:你当时是在希腊的哪个城市?

  成龙:我都忘记,反正就是安排我跑,我感觉人越来越多,旁边几个保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忽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一把抓起我的肩膀(我身体已经很棒的),往左一推,我就看见一辆摩托车,也不知道谁把我的脚一跨,一抱,哇,摩托车开走了。然后,摩托车忽然在一个地方拐弯,进了一个场地,那里有个篷帐。他们让我下了车,我就坐在篷帐里面,一大堆人进来给我拍照。哎哟,我们的人到哪里去了?进来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又不能得罪,就一直让他们拍。拍到后来,看到我们的负责人来了,他说:“干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干什么,他们把你推走,急死我了!”

  杨澜:我觉得奥运接力,大多数的人还是非常向往的。

  成龙:我希望找高难度的。

  杨澜:那你去爬喜马拉雅山,去爬珠穆朗玛峰。

  成龙:我提过,奥组委不让我去,他们说首先你要去练习,但是我没有那个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