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奥运火炬手爱立信:将火炬和荣誉珍藏起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当奥运圣火经过128天的传递,来到此次行程的终点——北京时,奥运的激情进入高潮。

  这份荣耀将伴随我一生

  8月6日早8时,奥运圣火正式在北京开始传递,起跑仪式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

  上午10时27分左右,火炬传递途经黄寺路口至北土城花坛,在这里迎来了第217号火炬手罗杰·爱立信先生。

  作为6日当天29名外籍火炬手之一,罗杰·爱立信表示,“对我来说,奥运火炬手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动力,这份荣耀将伴随我一生,我会圆满完成我的(火炬传递)任务,我期待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

  庄重地与钟蔚莉完成火炬传递交接后,罗杰·爱立信一边高举火炬慢跑着前行,一边兴奋地振臂挥舞,与周围的观众分享着心中的自豪与喜悦。此时此刻,他手中的“祥云”火炬犹如一条无形的纽带,将中国、瑞典两国人民的奥运情结紧紧联系了起来。

  即将迎来立秋的北京城,空气中多了份凉爽,作为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索尼爱立信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的罗杰·爱立信,这个季节也是其祖国——瑞典旅游的最佳时节。昨天,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罗杰·爱立信带着亲朋好友的祝愿,在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北京,高高举起了象征和平、友谊、希望与梦想的奥运火炬,这一刻,奥运圣火在他手中熊熊燃烧;这一刻,来自北京奥运会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遍了世界。

  当跑到火炬接力的终点时,罗杰·爱立信显得意犹未尽,短短的传递距离将成为他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我的心情真的难以平静,我会把奥运精神传递给身边所有的人。成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无比光荣,在北京我幸运地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得知罗杰·爱立信要在北京传递奥运圣火,他的亲朋好友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他们对于我能传递火炬感到非常自豪。举办奥运会是中国日益繁荣、强大的象征,因为奥运全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让人深受鼓舞。”

  瑞典队服借鉴中国元素

  瑞典是现代体育开展较早的国家之一,1912年,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办了第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了巨大成功。96年后,奥运会来到了东方千年文明古国,而一脉相承的奥林匹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在北京奥运会上,瑞典奥运代表团将统一身着中国李宁公司制作的服装。而在队服的具体设计时,其挪威设计师更是借鉴了中国旗袍、中山装等中国元素的理念,同时结合瑞典国旗的蓝黄颜色,既延续了瑞典的传统特征,又蕴含了中式服装的设计精髓。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更是直言,“服装设计的融合将能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谊!”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金牌大户,而瑞典也获得了自1948年以来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共收获了4块金牌、1块银牌和2块铜牌,其中瑞典运动员在田径赛场上有着优异表现,他们将把这种气势与状态一直延续到北京奥运会上。自2007年以来,瑞典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培养了一批有能力的田径选手。在瑞典奥运代表团中,瑞典男子跳高选手斯蒂芬·霍尔姆、女子100 米跨栏苏珊娜·卢卡尔、女子跳高选手艾玛·格林等都是不错的运动员。斯蒂芬·霍尔姆是上届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他渴望在北京获得第二块奥运会金牌。巧合的是,中国女足和瑞典女足的比赛也被安排在了昨天——奥运比赛的头一天。

  从火炬手资格申请、审批,到领取火炬手服装、传递圣火,2008年罗杰·爱立信度过了不平凡的一个夏天,“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这将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一次盛会!”当问及将如何保存传递的火炬时,罗杰·爱立信的回答意味深长,“我会将火炬连同这份荣誉珍藏起来,这将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贺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