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明天开幕 300件珍品浓缩奥运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36   北京娱乐信报
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明天开幕 300件珍品浓缩奥运史

  明天,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简称奥博会)将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作为国际奥委会直接支持的奥运期间大型文化活动,历届珍贵奥林匹克藏品将如数奉上。明起至18日,市民可购票参观。

  300件珍品来自洛桑

  奥博会副总指挥程丽君介绍,今年起,北京奥运会的展览首次正式更名“奥博会”,用于展出更多奥林匹克各方面珍贵藏品。此次展览分集邮展览、洛桑博物馆展品和其他类展品3部分,共十余个分展馆。其中,集邮展览包括23个参展国217部895框竞赛类邮集、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收藏的22框邮集和邮票博物馆 120部邮集等非竞赛类邮集。

  此外,近300件展品也从洛桑博物馆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包括33件雕塑、32把奥运火炬、52枚奖牌、134幅绘画作品、16件获奖艺术品、26幅海报。在其他类展品中,最贵重的便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特别定制的1枚100公斤金币。

  门票限量每天5000张

  据悉,观众进展览馆需通过安检,级别与奥运场馆相同;展区内还将有安保人员24小时看护。

  该展览门票60元,市民可以在北京展览馆外的售票亭以及北京市各大邮局购买。据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要求,为保证安全,每天销售门票数控制在5000张。此外,购得门票的公众将获得“集邮护照”,可在馆内加盖纪念章,而持票者可在各邮局购买展览纪念邮票,30元一张。

  信报记者 金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