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小时半三部分环环相扣 中国风情画卷不含汶川元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有关领导介绍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有关情况。全球关注的奥运会开幕式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

  时间 总长5个小时

  开幕式到底有多长时间?对此,张和平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开幕式分成两个部分,开幕式前会有一个多小时的仪式表演,而开幕式本身的长度则达到了3个半小时。“开幕式前,我们会有一个多小时的仪式表演。”张和平说,“之后,等待10分钟,19时50分,全场就会进入倒计时。再过10分钟,也就是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

  风格 中国风情画卷

  在艺术风格上,“开幕式坚持‘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并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风貌。

  流程 三部分环环相扣

  根据奥运会的惯例,开幕式的主要流程分为三大部分。张和平介绍说,这三个部分分别是:一、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长度约14分钟;二是核心部分——文艺表演,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三是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等。这部分将近两个半小时。

  内容 不含汶川元素

  张和平表示:“四川汶川地震对于全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场深重的灾难,但奥运会的开幕式毕竟是一个庆祝体育竞赛的欢乐的盛事,不应该也不必承载更多的东西。我们相信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必将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也有利于下一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

  入场 以汉字笔画为序

  张和平说:“运动员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画顺序进行排列。也就是以中文翻译国名的第一个汉字的笔画为准。”但希腊代表团和东道主中国例外,希腊代表团最先入场,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方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