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鲁球迷钟情快速动车 京津城际列车趟趟皆爆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5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尹鹏)昨日14:40,C2205列车飞速驶进天津站,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下车乘客中有200多位举着小旗、脸上贴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标志的球迷。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开始,京津城际动车便趟趟爆满,每趟车里约有1/3的乘客是到天津看奥运足球赛的,城际动车已经成为球迷的主要交通工具。

  北京小伙李诚刚下车就打听哪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水滴”,他说,以前到天津看球赛,往往因时间太晚要在天津住一宿。如今,京津城际铁路开通了,半小时就能到天津,看完中国与瑞典的球赛,还能坐22:05的动车回北京,实在是太划算了。

  昨日乘坐城际动车来天津的球迷中,不乏外国朋友。来自英国的一位女士说,她利用休假时间,特意从英国赶来看奥运比赛。上午刚到北京便听说天津有球赛,本以为时间赶不及,但在中国留学的一位朋友告诉她,坐城际半小时就到天津了。“中国的高速动车很好,车上的服务也很周到,乘坐这样的动车看奥运球赛,真棒!”

  动车带来的不仅仅是北京的球迷,昨天下午记者在天津西站看到,D62次动车的乘客中,也下来不少球迷。来自山东淄博的刘先生称,中午吃完午饭后,从淄博出发,路上用了不到三个半小时便到达天津,看晚上的球赛完全来得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