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安放自动除颤器 保障奥足赛观众心脏病自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08   新闻晨报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6日,两台自动除颤器被分别安放在轨交1号线体育馆站和4号线体育场站,观看奥运足球比赛的观众如果在乘坐轨交时突发心肌梗塞疾病,可以立即得到救治。这是上海市卫生局和市胸科医院为防止乘客、观众突发心脏猝死而开展自救、互救医疗保障提供的一个有效方法。

  据悉,本市今后将陆续在机场、长途客运站、铁路上海站、大型商场、影剧院、展览中心、体育场馆、世博园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安放自动除颤器,以便及时对发生心肌梗塞的人进行有效救治。

  上海市胸科医院作为“预防心脏性猝死上海培训基地”,已制订了心脏急救培训计划,将把在公共场所工作的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计划中,分期分批进行自动除颤器使用的培训。(朱国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