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欢迎你》成K歌之王 点唱率居高不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运会主题歌虽然已经公开了“刘、莎”组合,但歌曲依旧处于严格保密之中,神秘色彩依旧。此前通过选举竞争而推出的一些奥运歌曲,因为旋律动听而一度成为大家预测最有可能中标的歌曲,但随后却又有消息显示,“大家都猜错了”。悬念越大,魅力越大,在北京的几家大型KTV里,演唱难度最低的《北京欢迎你》,点唱率居高不下,奥运主题已深深渗透进普通市民的生活中。

  草根热衷演绎奥运歌曲

  一首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成为老少咸宜的K歌金曲。来自12个省区市的50名草根市民合唱了土著版的《北京欢迎你》,受到网友热烈追捧。

  目前登录各网站的音乐频道就可以看到,《北京欢迎你》成了网友收听或下载的热门歌曲。更有趣的是,很多网友纷纷制作各种版本的《北京欢迎你》,有号称成本最低的老年版,有父女合唱版,有草根版,还有咿咿呀呀的老外版。昨天12个省区市的50人演唱的土著版《北京欢迎你》一上网,就成了点击率最高的热门歌曲,很多收听的网友称,这首歌比明星版的更加亲切动听,而且配乐专业,完全可以出唱片。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的几家大型KTV里,《北京欢迎你》的点唱率高居前几位,且仍在攀升。一些在KTV里唱歌的女孩告诉记者:“因为唱这首歌的歌星很多,大家也可以模仿自己喜欢的明星每人唱一句,参与性很强。”还有人表示,因为MV中这些明星身后的背景都是不同的北京名胜或者民俗,一边唱一边看,也是对北京的进一步了解。

  《北京欢迎你》播出频率高

  这段时间在大街小巷都能听到《北京欢迎你》的旋律,这样强烈的攻势,让不少不热衷音乐的人都能跟着哼唱。有市民评价这首歌比其他的歌曲更加朗朗上口,而且旋律动听,更能体现北京的味道。

  一说奥运歌曲,北京街头市民的第一反应就是《北京欢迎你》。记者统计了一下,网络上彩铃下载《北京欢迎你》歌曲的数量一直高居前列,比其他流行歌曲更加热门。

  在奥运主题歌揭晓之前,网络上网友们对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展开了热烈的预测讨论。有人赞成高雅的奥运歌曲,首推孔祥东、莫洛德尔(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写的《永远的朋友》,认为这首歌“好听、大气,里面还有京剧的段子,琵琶、古筝的声音,很中国”;还有人推举张靓颖和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拥抱爱的梦想》。周杰伦唱的《千山万水》也成为部分人认为可能中标的歌曲。

  主题歌是“大家都没想到的”

  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歌的标准是:“好的歌曲就是要体现人性的力量、奥林匹克的精神,一首歌要洞察人的心灵才会感动人。”他承诺:“我知道大家很期待,我现在能说的是,最后的结果一定会是合理的,但也是大家都没有想到过的。”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曾透露,目前的猜测都没有依据,最终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主题曲,有可能出自奥运征歌活动选出来的优秀歌曲,也有可能是一首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的歌曲。奥运会开幕式晚会上很可能杀出黑马,给世界一个惊喜。(周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