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某些西媒报道失真 北京空气污染是个伪命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卫报》8月6日报道,昨天,北京的空气污染甚至就要超过中国人认为的危险水平,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认为,定期笼罩在北京城上空的灰黄色霾只是雾气,并指责媒体夸大污染问题。

  国际官员指责媒体夸张

  永奎斯特表示运动员或游客不会受到污染的影响时暗示,是媒体报道让人们对污染程度产生错误印象。

  永奎斯特说:“我们看到的雾主要不是污染的表现,而是蒸汽和湿气造成的。这里的确存在沟通问题。错误印象一旦在人们头脑里扎了根,要传达正确的信息就比较困难。”

  永奎斯特三天前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会面,称自己担心的主要是“媒体对问题的夸大”。

  哮喘选手感觉“没有问题”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报道,本周一,北京有些雾蒙蒙,而且很潮湿。不过这种天气并未给已经抵京的每名运动员都带来烦恼。

  像美国举重选手卡丽莎·冈普等患有哮喘的运动员说,他们感觉良好。

  在周一训练期间,冈普看到泰国举重选手戴着看上去类似于口罩的东西。她说,这让人惊讶。冈普说:“我觉得这很好笑,因为这里的问题只是能见度低,而不是污染。去年在泰国比赛时,我还使用了鼻喷雾和抗敏药,但在这儿,我没有任何问题。”

  戴口罩选手集体道歉

  据法新社6日报道,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今天表示,抵京时戴着口罩的4名美国自行车赛手向北京奥运会组织者道歉。

  美国代表团由596人组成,其中包括这4名未确认身份的美国选手。美国代表团的运动员都收到了美国的国家管理机构配发的口罩,用于应付对北京污染情况的担忧。

  谢尔说:“这些运动员过于谨慎了。他们已经给北京奥组委写了致歉信。”美国官员说,若他们觉得因空气质量问题而需要用到口罩,也不会禁止美国运动员使用口罩。不过他们的确表示最近空气质量日益好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