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航把服务柜台搬进奥运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郑重承诺,将尽合作伙伴职责,全力服务奥运大家庭。国航目前已把售票、值机等服务柜台搬进了奥运村。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蔡剑江7日在此间对记者介绍,奥运期间,国航在奥运村、媒体村等地设立4个售票柜台,直接为各国运动员、官员提供购票、咨询服务;为方便奥运大家庭成员的便捷出行,还在奥运村设立8个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等业务;出台了奥运大家庭人员同等舱位免费改期及增加免费行李额政策。

  他表示,7月21日起,国航全面启动奥运赛时运行保障机制,进入战时状态。

  蔡剑江说,为了提高服务品质,国航从硬件投入到软件提升进行了全面努力。3月26日国航与星空联盟的成员公司一起转到首都机场新航站楼运行后,保证了国航奥运航班百分之百的靠桥率;投资6.88亿元人民币改造了国际长航线宽体飞机两舱座椅,斥资5.68亿元人民币采购了大量地面设备,地面特种车辆及常规车辆采购超过千辆;为满足残奥会的服务,国航增加了机上窄体轮椅100部和普通轮椅120部,成为中国唯一拥有残疾人机上轮椅的航空公司。

  在软件提升上,国航全方位进行了奥运营销及服务培训,累计培训员工超过3万人次。进一步完善了“专包机服务保障流程、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流程、残疾人服务流程、客舱服务流程、分赛场及备降场保障流程”等各类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

  国航是中国唯一的载旗运营公司,是中国三大航空运输集团之一。2004年8月4日,国航成为北京奥运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今年5月,国航正式向北京奥组委递交了奥运会、残奥会保障方案,24小时指挥中心相继启动,多次开展了全方位的业务演练和应急演练,通过了各个层面的奥运大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