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健谈》首日开谈 汪涵张颐武同侃奥运在身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2   湖南卫视

  6日晚24:00湖南卫视奥运聊天类节目《奥运健谈》正式开谈。主持人黄健翔和首日嘉宾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对中国当代文学、大众文化和文化理论颇有研究的张颐武教授在湖南卫视设在北京郡王府的奥运特别节目演播厅里轻松聊奥运。

  节目开始前,主持人黄健翔为调动现场气氛,耍起了他独创的“手舞足蹈”功,看来作为体育节目主持人的他对奥运的激情丝毫不亚于任何人。汪涵手上一直拿着一把扇子,他表示随时着奥运的临近,心情越来越激动,这把扇子是为了让自己能冷静下来而特别准备的道具。

  黄健翔和两位嘉宾首先聊起了奥运来了自己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他曾经担任过三届奥运会的赛事主持人,有着深刻的奥运情结,今天也是看完了女足的比赛后才来做节目的,今晚的中国女足以2比1的比分踢赢了瑞典队。他记得四年前的奥运会,也是女足提前开赛,当年中国女足输了,自己当时虽然心情很沉重,但还是不得不强打精神主持完节目。但今天晚上很高兴,他觉得女足的胜利预示着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将非常圆满、非常成功。汪涵也说起了自己担当奥运火炬手时那种激动得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心情,他说当天很多大学生都是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守在路边等着奥运圣火的到来。本身是北京人的张教授也说,自己前段时间去了外地短短几天,回到北京后都觉得身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什么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让人这么激动呢?百年的期盼、民族力量日益强大的体现等等理由让三人聊得兴致勃勃。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最后一届有28个固定项目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去年已经决定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消棒球和垒球项目的“固定席位”。2016年奥运会只有26个固定项目,这样就给其余项目增加了两个可以经过投票选举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国际奥委会的目标是在2020年奥运会上将固定项目减少到25个。所以就奥运会瘦身的话题,三人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看法。

  在节目进行的同时,有许多观众通过中国移动的飞信和网络发来自己的感受。有的说自己的孩子将在8月出生,他已经把孩子的小名取好了,就叫“福娃”,有的说虽然没办法亲临奥运会场,但仍旧会以最大的热情关注奥运。敬请明晚8月7日24:00继续关注湖南卫视奥运特别节目《奥运健谈》,随着奥运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人们对这场盛会的期待也越来越大,明晚的话题会就此开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