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奥运通道甩记者 “跳水沙皇”一心只想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2   新闻晚报
北岛康介奥运通道甩记者 “跳水沙皇”一心只想比赛

  

  梦八大牌昨日抵京 新华社发

  □晚报特派记者 徐明北京报道

  每隔几分钟就走出一位巨星,这样的场景只有在首都机场才会发生。昨天,首都机场持续星热,大小明星先后登场:“跳水沙皇”萨乌丁、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美国梦八男篮、网球名将大小威廉姆斯姐妹等,简直让守候在机场的记者目不暇接。

  萨乌丁一心比赛

  昨天中午一时左右,“跳水沙皇”萨乌丁在机场现身。

  这位和中国跳水军团整整对抗了17年的“跳水沙皇”,走出奥运专用通道时,戴着鸭舌帽盖住标志性光头,穿着大红的俄罗斯队服,萨乌丁的脸上没有丝毫疲惫,只有微笑。面对一拥而上的中外媒体,萨乌丁首先表示了他对北京的喜爱之情:“我很高兴来到北京这个伟大的城市。”对于他熟悉的中国队,萨乌丁连连赞叹说,“中国实力非常强大,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会小心应对”。

  在谈到自己奥运期间有什么打算时,萨乌丁说比赛全部结束之后,自己可能会去逛逛北京,在此之前他不会外出。“奥运会期间我一定不去购物,也不去游览北京,我要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到比赛中,除了比赛场馆和奥运村我哪儿也不会去。不过,结束之后,我可能会去逛逛北京。”

  北岛康介甩记者

  萨乌丁刚登上大巴,日本游泳队就来了,他们穿着统一条纹T恤,走出奥运通道,其中,走在队伍当中有一个熟悉面孔,那就是北岛康介。

  “北岛康介!”有人喊了一声,记者们再度一拥而上。不过,带着耳机的日本“蛙王”只顾大笑,不回答问题,早已摆出了一副不接受采访的架势。

  记者们并不甘心就此罢休,特别是蜂拥而至的日本记者们,几乎贴身跟着北岛康介向出口走去。见此情景,北岛改急行为小跑,快速上了大巴。上车后,北岛一直与前座的官员聊天,众多记者将车围住,闪光灯此起彼伏。北岛也拿起相机对着窗外的记者一通猛拍,脸上还带着坏笑。其实,这已经是北岛康介第二次抵京了,此前他曾随日本游泳队先期抵达北京,为了图个清静,在适应了水立方的场地后,北岛把部分行李放在北京,又立即奔赴韩国济州岛训练。

  梦八进酒店要过安检

  北岛康介离开后,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运动队、美国篮球队平安降落首都机场,这次,梦八从航站楼出来到离开,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很多记者甚至没看到科比的影子,就溜走了,这支队伍乘坐的巴士离开机场后,迅速从另外一个出口高速驶出,把跟拍的记者甩在了后面。

  梦八的飞机比预定晚点一个小时。当这支队伍走出VIP通道时,记者见到穿着白色球衣、戴着银色耳环的科比,小皇帝詹姆斯则拖着一个LV的黄色拉杆箱,背着一个小包,包的背带上还挂着一个福娃小玩具。在上车之后,科比一直面带微笑,而小皇帝詹姆斯则头戴着大耳麦,面无表情地玩着自己的手机。

  此行北京,美国男女篮规格极高,加上随行人员,全队一共116人,其中包括教练组、队医、训练师、球探、公关、官员等,美国篮协为男女篮还配备了保镖。不过,超级富豪也要经过安检。在驶入西二环的国际奢华酒店、洲际酒店之后,梦八的车缓缓开到了一个白色帐篷里,在那里,全队经过了安检,也正是这个白色帐篷,挡住了酒店外的视线。

  据悉,美国男篮包下了该酒店12至25层,房间多达200多套,其中最高档的130套行政套房,将专属于美国男篮和他们的保镖、家属。

  大小威惨被忽略

  几乎与美国男篮同时抵达北京的大小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扬科维奇这几位网坛巨星,因为美国梦八男篮的出现,惨被记者们忽略。幸运的是,二楼看热闹的旅客第一时间发现了几个网坛宝贝,并发出了高分贝的尖叫,直到此时,记者们才发现众多女子网球名将竟然就在眼前。于是,一场混战又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航站楼内你追我赶。“我只顾着拍大小威,后来才知道挡在我身边的是达文波特。”事后,一位记者哭笑不得地说。

  在走出安检口时,记者见到小威戴着墨镜,表情酷酷的,几家媒体紧紧尾随她走下扶梯。“来北京后的第一印象如何?你目前的状态如何?”对于记者们连珠炮的追问,小威不太乐意回答,嘴中迸着同一个词,“good!good!”记者还想追问下去,她们的保镖将其拦在半米之外,始终无法接近。而大小威和达文波特也始终保持沉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