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奥运健谈》正式开播 汪涵张颐武做客畅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4   新浪体育

  6日晚24:00湖南卫视奥运聊天类节目《奥运健谈》正式开谈。主持人黄健翔和首日嘉宾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对中国当代文学、大众文化和文化理论颇有研究的张颐武教授在湖南卫视设在北京郡王府的奥运特别节目演播厅里轻松聊奥运。

  主持人黄健翔: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中国移动奥运健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黄健翔。今天已经是8月7日的凌晨了,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到两天的时间,但日历上一看就是一天了,因为现在已经是7日的凌晨了。奥运火炬在今天白天已经传回了北京,开幕式主题曲的延长者也已经公布了,是刘欢和沙拉·布莱曼;在几个小时前第一项足球比赛已经开P了,奥运是真的来了。所以,今天奥运健谈也要跟大家见面了。我们今天两位嘉宾,一位是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还有一位是我们湖南卫视的同事汪涵先生。

  主持人黄健翔:今天看到了关于开幕式的很多消息,比如主题曲的演唱者,还有最后一位火炬着点火的那个人现在已经排除了,不是姚明,不是刘翔,不是许海峰,是一个已经退役了的奥运选手,大家开始猜测,是不是?7月20日的时候还没有那种感觉,走进奥运村的时候,看见大妈穿着北京北京志愿者的衣服,都还没有那种感觉。你摇扇子干吗?

  汪涵:我要保持冷静,哈哈。我是幸运我是火炬手,自我们下车之后,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真的很激动。我们那时候是6月初,那个时候觉得能够靠近奥运火炬就像在家里,还有“北京欢迎你”的歌曲在不断的播。这几天到北京来工作,我发现大不一样,坐车的时候的士司机统一服装,还有奥运五环旗、国旗。特别是你在家里看奥运的感觉,开赛了!都开赛了!

  主持人黄健翔:你说的是对奥运最直接感觉。

  汪涵:对,当然是最直接。

  主持人黄健翔:我看到张教授说了一句话:言有尽,意无穷”。

  张颐武:那个时候参加“同一个奥运,同一个梦想”的话题,我8月2日从机场下来,从国外回来,正好在五环路上被堵住了,那个时候很多人在跑,所有的人在放焰火,堵了五分钟,就看了五分钟的焰火,旁边的小孩都在玩!真的感觉奥运来了!

  主持人黄健翔:我今天看女足的比赛,我记得四年前也是中国女足开打,0:8输给了德国,输了很难受。但是,演播室的镜头切给你,你还得面对,怎么说啊?我记得四年前那场输的比赛,我的记忆很深刻,中国老百姓对奥运的态度和热情真的不一样!

  汪涵:我是亲身体会,你无法想象长沙的街道上整条马路两边四五点钟就有人开始排队,占据最好的拍的位置,特别是家里有人是火炬手的,家人都占据最好的位置,大学生在河西、河东跟着跑。那个时候大家都感觉,真的等待这么多年的奥运,一天一天的靠近我们了。

  主持人黄健翔:发自内心?

  汪涵:发自内心。

  主持人黄健翔:那个时候我们去雅典,但是感觉没什么人,虽然也划出了奥运通道,但是也没有什么人啊。开幕前几十天的时候,主体奥馆都还没有完工,工人都喝咖啡去了也不着急。最后,要开幕了,怎么办?从中国调集了几十个焊工,霹雳啪啦全干好了!把它给简化了一点,活干得还是那么漂亮。希腊人说你们中国人真能干,很勤劳!中国人二十四小时在干活,特别地配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