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笑迎八方来客 全力打造北京最好城市名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到3分钟时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奥运志愿者邓楚露出7次微笑。奥运会期间,除了74615名赛会志愿者外,还有40万城市志愿者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风采。(8月6日《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即将开幕,外国友人也已经陆续到达,他们最初感受的,就是志愿者的微笑。从7月1日到9月30日,2200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志愿者,要为近10万入境的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志愿服务。他们脸上的微笑,被很多人称为“国门第一微笑”。

  历届奥运会的经验表明,没有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奥运会就无法有条不紊地进行。成功的组织工作、最好的工作人员和最好的志愿者,被雅典奥组委新闻总监万尼科斯·科斯塔斯奉为奥运会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可见志愿者的重要性,而志愿者最能够表现热情的,就是微笑。

  是啊,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奥运会期间,我们都有义务做个微笑的志愿者,只要微笑,只要热情地帮助别人,那你就是志愿者,那你就可以为奥运会作贡献。

  文/王军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