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在日留学生签名迎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7日电(记者叶佳 张华)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日本知名高等学府的中国留学生6日举行签名迎奥运活动,表达海外学子盼奥运的热切心情,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6日正午,东京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安田讲堂前支起了一面巨幅奥运会旗,东京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博士生马学彬告诉记者,留学生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奥运的支持。同学们热情很高,为了参加签名活动,有不少人还特意从其他校区坐一个多小时的车专程赶来参加。

  东京工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当天也在校园里组织了签名活动。该校博士生、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韩冰表示,在日留学生一直都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讨论以什么方式迎接奥运会开幕,因为大家深知,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意义重大,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一天,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在东京各留学生宿舍组织了签名迎奥运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事先准备好的几面印有奥运会会徽的旗帜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签名。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世界了解现代中国的窗口。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广大在日留学生希望通过今天的签名活动,8日组织留学生和日本友人共同收看开幕式,来吸引更多日本友人关注中国、关注北京、支持奥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