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吴俊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腊体育代表团7日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对希腊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希腊代表团将近100名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当他们身穿白色的西装进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欢迎的掌声。在场每一个人都用掌声来欢迎这些来自现代奥运会起源地的运动员。

  陈至立在致辞中说,奥运村将竭尽所能,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提供最好的服务。“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我们希望通过北京奥运会在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作为奥林匹克起源的希腊以及澳大利亚是唯有的两个参加了所有现代奥运会,并且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国家。在历届奥运会上,希腊获得了超过100枚金牌,田径和举重是希腊的强势项目,迪马斯在1992年、1996年和2000年三夺举重冠军,虽然在2004年仅获得铜牌,但依然让自己成为了希腊的民族英雄。

  希腊文化部长利亚皮斯·米哈利斯也出席了升旗仪式,他表示自己去过许许多多的奥运村,这是他印象中最好的一个。利亚皮斯·米哈利斯祝愿中国队取得成绩,他坚信中国将取得好成绩。

  “我特别注意到这次你们准备得非常完善,无论是志愿者、比赛、环境、交通,你们都做得非常杰出,”利亚皮斯·米哈利斯说,“我估计你比我们在雅典奥运会时要做得更好,你们应当获得一枚组织的金牌!”

  作为第一个在开幕式入场的代表团,利亚皮斯·米哈利斯相信中国的开幕式将非常成功,因为中国有非常优秀的文化和艺术传统。利亚皮斯说:“我们听说开幕式的节目安排得非常好,所以我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