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聚焦奥运村:如同梦幻世界 惊喜与日俱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20   新华网
外国媒体聚焦奥运村:如同梦幻世界 惊喜与日俱增
新华社照片,北京,2008年8月5日 (北京奥运·图文合璧)(2)北京奥运村生活区探秘 运动员在北京奥运村运动员居住区餐厅用餐(8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新华网专稿:据路透社6日报道,曾经在奥运会上见过世面的运动员说,随着奥运会近年来不断壮大,住在奥运村里的人们的惊喜也与日俱增。由于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众多运动员,在食堂排队打饭的人们会在不经意间惊喜地发现:在一长列美国短跑运动员的身后,站着来自喜马拉雅山麓的内陆国家不丹的射箭运动员。

  惊喜与日俱增

  “运动员的队伍比以前壮大了不少,”厄瓜多尔游泳队教练豪尔赫·德尔加多说。“这是一幅壮观的景象。许多国家的选手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在了一起。”

  在簇新而简朴的奥运村,人们极有可能会撞见来自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的某位运动员。该国方圆只有165平方英里。

  “能来这里感觉非常不错,”正从村中的银行门前踱过的巴巴多斯游泳运动员布拉德利·艾丽说。“这种机会不是谁都会有。所以你要拿出最好的水平。”

  吉尔吉斯斯坦游泳选手瓦西里·丹尼洛夫说:“每当我遇见美国或法国等人数众多的代表队时,都兴奋不已。可我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感到胆怯或害臊,因为我们只有3名游泳运动员,而美国足足有50或70人之多。”

  而来自瑙鲁的举重选手、体重达150公斤的文森·德特纳莫说:“我们感到自己非常弱小。我们不得不向大家再三解释瑙鲁的地理位置。最能让人理解的说法就是:它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个小黑点。”

  “不过,我还是为她感到非常自豪,”他说。

  据埃菲社6日报道,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巴西国奥队对在中国所受到的热情接待感到十分满意。他相信,巴西奥运代表团将有优异表现,并且“尽可能多地为祖国摘金夺银”。

  他说:“中国人民对我们很客气,热情得让人难以置信。现在轮到我们以竞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来回报他们了。我们希望闯进半决赛。”

  如同“梦幻世界”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8月5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舒适居住”,摘要如下。

  拉法尔·奥古斯丁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正在接近国际奥委会宣传的优秀且正直的理想运动员榜样。这名波兰竞走运动员正坐在奥运村的一间教室里用功学习中文。他已经细心地在一张薄薄的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第一个中国字。其他人呢?两名美国女运动员正沉醉于游艺中心的健身项目。旁边,两个立陶宛女选手在较量桌式足球。

  在晚餐时,结束训练的两位德国赛艇选手卡斯滕·布罗多夫斯基和克莱门斯·文策尔正在计算卡路里的摄入量。“这里的一切都超级棒,”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布罗多夫斯基说。

  德国代表团的驻地是一座9层高、装饰着黑、红、黄三色的建筑物。柔道选手本亚明·贝尔拉说,楼房轻松活泼的设计“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德国代表团团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表示:“虽然不是五星级酒店,但所有人都喜欢这里。”而像篮球选手诺维茨基这样经常出入豪华酒店的明星,在这里高兴得就像一个盼望圣诞老人的孩子。

  俄罗斯《消息报》8月6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梦幻奥运村”。文章说,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副团长伊戈尔·卡济科夫向我们盛赞奥运村:“我向你们保证,我从未见过如此舒服、如此方便的奥运村。所有细节都被组织者想到了。在我看来,完全可以用‘梦幻世界’来形容奥运村。”

  “大腕”遭到非议

  据法新社6日报道,虽然这里的公寓可能价值百万美元,但仍不足以让费德勒和NBA超级球星们留在奥运村。

  拿到了12个网球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却宁愿自己安排住处。瑞士代表团团长维尔纳·奥格斯布格尔说:“不是因为费德勒不喜欢住在奥运村,而是因为他有自己的习惯,他宁愿自己住。”

  费德勒的劲敌纳达尔对自己的隐私没有这样的担忧,他乐于和西班牙代表团的其他人住在一起。纳达尔说:“这和通常的公开赛非常不一样。你是在奥运村,能和世界上其他运动员呆在一起总是件非常好的事。”

  英国网球选手安迪·默里说无法理解费德勒的决定。“既然决定参加奥运会,我就不想住在除奥运村之外的其他任何地方。能和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呆在一起并和其中一些人交谈,这将是非常棒的经历。”

  NBA一些著名球星也和费德勒一样,不愿住在奥运村。

  他们从来都对奥运村的生活不太“感冒”。1992年在巴塞罗那,约翰·斯托克顿解释了他们的想法:“我们不打算在这里交很多朋友。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击败别人,不是和他们住在一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