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外交大臣:奥运会后的北京将成世界城市典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范玲)西班牙外交和合作大臣莫拉蒂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指出,奥运会对于主办城市来说是改善城市面貌的好机会,相信奥运会后的北京将成为21世纪世界城市的典范。

  同时,他认为主办国可借奥运会获得发展体育事业的良机。近年来,中国的体育事业实现了巨大飞跃。

  莫拉蒂诺斯6日抵达北京,他将陪同西班牙王储费利佩、王妃莱蒂西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说,各国纷纷派出高级别代表团来北京参加开幕式,显示出奥运会所点燃的热情。作为西班牙的外交和合作大臣,他为能参与其中深感荣幸。

  据悉,西班牙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包括近300名运动员。莫拉蒂诺斯对西班牙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西班牙代表团是10个最庞大的奥运代表团之一,我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西班牙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

  莫拉蒂诺斯说:“中国人民所展示出的奥运精神以及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积极态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中国人民为举办北京奥运会倾注了巨大热情。“我们愿意愉快地与中国朋友分享在体育事业、奥运会筹办等方面的经验。”

  近几个月来,西班牙在华文化和语言推广机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了“西班牙体坛群英图片展”和“西班牙语美洲体育电影季”等活动,使中国公众有机会更多地了解西班牙和拉美的体育事业。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还推出了一本西班牙语版本的《北京指南》,希望在奥运期间为讲西班牙语的旅行者提供便利。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正在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