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及利亚总统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6日电(记者郑斌)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6日在此间表示,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布特弗利卡当天率代表团乘专机离开阿尔及尔前往中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到机场为布特弗利卡送行。

  布特弗利卡表示,阿中传统友好,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今年是阿中建交50周年,非常荣幸此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

  刘玉和说,这是阿尔及利亚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这充分体现了布特弗利卡总统和阿尔及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

  刘玉和说,中阿建交50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在争取和维护国家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斗争中始终并肩战斗,在促进经济发展、振兴国家的进程中始终互相帮助,在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事业中始终密切配合。中阿永远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阿尔及利亚将派出61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12个项目的角逐。此外,阿尔及利亚还将派出3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