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歌王联手世界歌后演绎奥运好韵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31   三湘都市报

  经过了三次彩排,8月6日上午11时,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自豪地宣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张和平还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他透露了开幕式主题歌的两位演唱者——刘欢、莎拉·布莱曼。

  主唱出列,主题曲保密

  每届奥运会,主题曲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8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虽然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曲目仍不能公布,但张和平用透露演唱者名字的方式满足了众多媒体记者的“求知欲”。“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注意,这里的首次其实就是指这首歌是第一次登场,以前大家的任何猜测都不是正确的。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5年、举办了4届的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今天仍然不公布这首主题歌的相关信息。但可以公布的是:主题歌的演唱者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张和平说。

  虽然不能透露太多,但是友善的张和平部长还是变着法满足大家的要求,“这首歌的长度是3分多钟。”另外,他还告诉大家莎拉已经来到北京了,“不过和以前相比,这次主题歌录制的时间相比较还是短的,是近期才确定下来的。”

  “欢”“莎”闪亮3分钟

  虽然,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主题歌本身的相关信息仍然没有透露,但“欢”“莎”的演唱组合依然让人们感到了一种别样的惊喜。

  作为中国当代知名度最高的男歌手之一,刘欢一直是人们心目中主唱奥运主题歌的热门人选,此次当选是在情理之中。1990年,刘欢主唱的亚运会主题歌《亚洲雄风》和他本人在一夜之间红遍了亚洲,声名远扬……

  而普通中国人乃至世界上很多人知道莎拉·布莱曼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纳奥运会上。当时30岁出头的莎拉·布莱曼与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合唱了当年巴塞罗纳奥运会的闭幕主题曲“永远的朋友”,从此天籁之音让全世界的人们难以忘怀。

  这个强力组合的登场,令人对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充满了期待和遐想:北京奥运会必将因为这全世界同唱的3分钟而被世界人民铭记和传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