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社区开展多项活动 把奥运迎接到咱家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04   新华网

  

  给小朋友讲奥运知识

  

  学外语

  

  打乒乓球

  各社区开展多项活动迎奥运“把奥运迎接到咱家来!”

  奥运说来就来了,社区欢腾了,老老少少们说着笑着、跑着跳着,要热热闹闹地把奥运迎接到咱家来。

  和平区八经街道宝环社区

  守在电视机前为奥运加油

  63岁的勾锡兰和68岁的于桂馥称得上是宝环社区乒乓球队的创始人,6年前两人就开始到社区乒乓球室练习打球,“那时候还没人玩呢,就我俩,现在已经有十四五人了!”奥运会眼瞅就开始了,两人早早就做好了守在电视前的准备,“我们都学了奥运加油手势,到时候给中国队加油。”

  和平区新华街道华光社区

  宣传奥运成七旬老者的心愿

  79岁的郑今生退休前是一名教师,退休后他仍然没离开孩子们,每到寒暑假都来到华光社区给孩子们讲课。这个暑假,他为孩子们准备的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奥运。“能够和大家一起说说奥运是我的心愿,让我们为奥运鼓掌吧!”7月30日,第一堂奥运课开始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奥运,老人还制作了很多展板,上面有奥运图案和奥运的百年历程。

   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皇寺路社区

  孩子暑假争当奥运小卫士

  为迎接奥运,刚刚放了暑假的中小学生们都没闲着,7月23日,皇寺路社区开展的“我当安全小卫士也为奥运做奉献”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就把孩子们又召集到一块,“我们要为奥运作贡献!”

  社区里的10名中小学生组建了一支“奥运安全小卫士”队伍,负责在社区庭院内不定时巡逻检查。社区书记刘光珍说:“这样的活动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

  沈河区五里河街道药大社区

  学好手语迎接奥运会

  “我是志愿者,你需要帮助吗?请跟我来。”19岁的常显明是智力残疾人,在老师的辅导下,他新近学会了这句手语。近日,药大社区举办了“迎奥运”残疾人学手语活动。30多名残疾人跟着沈河区残联手语老师周爽学习和奥运相关的手语。

  社区书记吴亚玲介绍,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奥运会。

   沈河区朱剪炉街道格林豪森社区

  打扫卫生追求绿色奥运

  “把屋子彻底收拾一遍,里里外外都干净,跟过年一样!”近日,格林豪森社区居民都像过节一样地开始清尘扫灰,为的是以整洁美丽的姿态迎接奥运会。园区中新添了草皮,树墙也被精心地修剪过,社区家政还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清扫卧室的服务,用社区书记鲁丽的话说,“得达到四星级以上的标准才行!”

  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塔中社区

  篮球赛凸显奥运精神

  “加油!加油!”7月30日下午,塔中社区军民篮球友谊赛在社区的体育广场火热上演。这场为期3天、4支球队、6场循环的篮球赛成功地营造了社区的奥运氛围,随后的以“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将这种气氛带到了顶点,投沙包、托球跑、绑腿跑……这些游戏项目虽不比奥运项目,但居民们也感受到了乐趣。

  皇姑区寿泉街道

  用国学礼仪迎奥运

  国学跟奥运会有啥联系?街道开了百姓讲坛专门来讲讲。近日,皇姑区寿泉街道举办的百姓讲坛将话题锁定在了国学和奥运上,和居民们一起探讨了如何用《论语》中蕴涵的“礼”、“仁”精神迎接奥运会。

  讲座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戈与居民交流了自己多年研读论语的心得,“《论语》倡导‘礼’,而每一名中国人正需要用这种精神笑迎天南海北的客人。”许戈说,倡导居民学习礼仪,学习国学,能够提高居民的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在奥运会期间以文明、友好的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记者王芳摄影 孙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