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国奥运旗手终极比拼 中国巨人蝉联当选风光无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57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明晚就将在亿万世人的关注中开幕,在开幕式上,各国旗手成为一道瞩目的风景线。迄今为止,除了澳大利亚等极少数国家,绝大多数国家都已经确定了自己代表团的旗手人选。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这一荣誉再次落到了巨人姚明的头上。

  美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比较出乎意料,当选者既不是篮球明星科比或者詹姆斯、亦不是泳坛天才菲尔普斯,而是长跑选手拉蒙,或许这也是与美国作为世界田径王国的地位分不开的。日本代表团则选出了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作为旗手;而韩国代表团选出了雅典奥运会柔道100公斤级银牌得主张成浩担任旗手。

  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也早已确定,他就是雅典奥运会单人艇1000米冠军大卫-卡尔。与西班牙代表团相似,同为拉丁国家的法国也选择了一位划艇冠军担任旗手,埃斯坦盖是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冠军。而巴西代表团也选择了水上项目的奥运金牌得主,两届奥运会男子帆船比赛金牌得主罗伯特-谢德担任旗手。

  俄罗斯和德国分别选出了NBA球星基里连科和诺维斯基担任本国代表团的旗手,与基里连科相对毫无悬念的当选不同,诺维茨基的当选更为“惊险”。因为,德国代表团通常会让连续参加了4-5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担任旗手。相比来讲,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的当选更加令人信服,帮助阿根廷夺得雅典奥运会男篮金牌和帮助马刺数次夺得NBA总决赛冠军的吉诺比利,当选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实在是众望所归。

  从这些国家代表团旗手中不难发现这样的规律,当选者或为本国NBA球星、或为本土奥运金牌获得者、或为优势项目代表者(美国田径、韩国柔道)。但毫无疑问,连续两次当选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姚明可谓占尽了风头,成为各国旗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人物。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