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座位均备有瓶装水和雨披 观众不能提前退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8月8日16时开始,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就可以安检入场了。鸟巢所有座位都配备了瓶装水和雨具,观众不用特别携带。昨天,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作客北京电视台,对奥运开幕式各方面注意事项进行解读。据介绍,奥运开幕式焰火燃放过程将全程航拍,观众在家里观看电视将能看到最好的效果。

  800辆地铁列车保障运力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建国介绍,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公共交通运力充足,从彩排情况看,完全可以满足观众需要。有关部门开通了28条专线通往鸟巢,中间设置40处中转站,共计68处上车点。李建国表示,从开幕式彩排情况看,观众首选的出行方式应为地铁,由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可直达鸟巢。其次为乘坐专线车。常规公交车也可到达,但由于交通管控,可能停靠站点离鸟巢较远。

  座位上都备有瓶装水和雨披

  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介绍,奥运会开幕式实行安检准入制度。观众要有安检意识,提早出门。

  开幕式当天,大约有近10万人涌向鸟巢附近。16时开始,观众可以安检入场。奥运中心场馆群拥有大量巧夺天工的建筑,观众提前入场可以观赏拍照,同时也减轻了安检过于集中的瞬间压力,保证按时入场观看比赛。

  朱益军提醒,观众应提前查看票面背书,了解详细的禁限带物品清单。他表示,像望远镜,以及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也都可以带入场。另外,场馆里所有座位上都配备了水和雨披,场内还有多处饮料和食品的销售亭,因此观众入场不用带饮料和雨具。

  观众不能提前退场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介绍,由于开幕式燃放焰火,为保证安全,观众不要随意提前退场。

  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介绍,散场时,还将实行大规模交通管理。因此,广大驾驶员朋友还是应该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已上路行驶车辆尽量避开鸟巢周边道路。行驶时既要注意不能超速,同时也不能过于缓慢行驶,压制其他车辆。

  李建国提醒,散场时,观众最好选择来时的交通工具,记清下车地点,原路返回。

  电视里看航拍焰火效果最好

  唐云利介绍,开幕式焰火燃放场面宏大、时间短暂,局部观看可能无法看到全面的效果,而电视台将实时播出航拍画面,所以在家观看电视将效果最好。

  另外,他还提醒市民,涌向鸟巢周边观看焰火,不仅看不到最好的效果,还容易人员拥挤、发生意外。“错过在家欣赏精彩的开幕式也会很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