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天科工承担奥运安保项目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七日从成功研发北京奥运火炬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项目也已于上月底通过验收,标志着其承担的奥运安保项目全部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二○○六年三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标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场馆安保科技系统设计项目,开始介入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建设的核心工作。经过两年多努力,该集团研制完成奥运场馆安保科技系统设计项目、奥运场馆安保专用系统集成项目、奥运场馆赛时临时技防和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奥运前沿指挥部内部硬件基础设备项目、奥运前沿指挥部安保指挥系统建设项目、北京市公安局有线通讯系统建设项目、北京市公安局信息网骨干网等几乎所有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的设计、开发、建设任务,涉及北京九十四个场馆、五十八个周界、一百零八套安保指挥系统,还承担了京外地区包括香港在内六个城市、七个场馆安保科技系统的设计、开发、建设及运行维护任务。

  针对奥运场馆情况各异、安保科技系统实施难度大的特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C4I(指挥、控制、通讯、计算机、情报)技术基础上,创新提出C5NI3(指挥、控制、通讯、计算机、协调/网络/情报、信息、集成)系统设计理念,用于构建安保科技系统,研制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电子票证系统则将是世界上首次大规模使用。

  除火炬、安保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还承担老山自行车馆、奥运垒球场等北京奥运场馆的设计与建设工作,并积极参与奥运配套设施建设及相关服务任务,包括奥运应急通信设备、奥运场馆测风雷达、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智能仿真指挥调度系统、特种车、无人船、电视直播车、奥运青铜作品精铸、奥运签约酒店接待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