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国代表团成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颖)将参加奥运会期间举行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中国武术代表团成立大会7日在京举行,八名中国“武林高手”届时将展现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武术代表团由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任团长。套路队领队是程慧琨,总教练是庞林太,男选手是袁晓超、赵庆建、吴雅楠,女选手是马灵娟、林凡、崔文娟,另有五位教练员及两名医生。散打队领队是周金彪,总教练是张根学,男选手是张帅可,女选手是秦力子,另有四位教练员及两名医生。

  “北京2008武术比赛”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协承办,设套路10枚金牌、散手5枚金牌。将有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12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竞赛规程规定,每队只能参加8个项目或级别的比赛。王筱麟指出,这样的安排有利于促进武术在世界的推广和发展。他透露,这次武术比赛的奖牌在用料和造型上与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使用的奖牌是一样的,只是雕刻的文字不同,没有奥运字样。

  中国老一辈武术家曾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期间进行过武术表演。王筱麟指出,时隔72年,武术终于争取到了在奥运会期间比赛的机会,实在来之不易。这在奥运史和中国武术史上都是第一次。

  王筱麟说,中国八位武术选手承载着中国武术界的殷切希望,一定要珍惜这个机遇,尽快调整到参赛状态,同时保证“干干净净参赛”。他们非常有实力,都在国际武术大赛上获得过冠军,如果比赛时发挥正常,冲击金牌很有希望。

  成立大会上,教练员、运动员签订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郑重宣誓抵制兴奋剂,诚实比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