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锵锵行》嘉宾介绍 香港媒体评论名家马家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08   凤凰卫视

  1963年出生于香港湾仔, 居住在足球场旁, 每天下课后到球场玩耍, 曾经幻想自己拥有“黄金右脚”, 立志于长大后成为一位职业足球员, 并爱想象在一场“中日大战”里射入最关键的一球, 替中国国家队立了大功。

  只可惜, 想象归想象,年少嬴弱, 个子矮小, 加上有深度近视, 戴着超厚的大眼镜, 终究比较像个书呆子而不是足球员, 所以最后走进了书斋, 做了教书匠。 四十多年来, 在体育上的仅有“成就”是: 于中学运动会上取得了跳高银牌和四百米接力金牌, 但那主要因为同学们都太差了, 绝非因为我太行。

  1983年, 中学毕业, 从香港赴台升学, 1987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心理学系, 辗转做过广告创作、旅行记者、电视节目主持等职, 其后赴美深造, 于芝加哥大学取得硕士, 于威斯康辛大学取得博士, 目前在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担任助理主任之职, 主责是课程拓展和行政管理, 亦于中港台报刊撰写评论专栏, 并担任香港<明报>世纪副刊策划顾问。 结集作品包括: <李敖研究>、<都市新人类>、<江湖有事>、<爱恋无声>、<我们>、<你们>、<在废墟里看见罗马>、<死在这里也不错>、<关于岁月的隐密情事>等。

  设有博客 makafai.blogspot.com , 可是经常忘记更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