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国兴奋剂检测逾五千例 力保“干净”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七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五千零七例兴奋剂检测。布下天罗地网的北京将力保“干净”奥运。

  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可谓任重道远,奥运会战鼓未响,便已有人栽倒在兴奋剂问题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便预言,北京奥运会“中招”兴奋剂的选手将会多于雅典,预计在三十例到四十例之间。

  蒋志学表示,中国奥委会加强了对运动员的兴奋剂监控,加大了检查力度,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五千零七例兴奋剂检测。

  此外,中国还组织全体国家队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加强对运动员训练和生活进行全方位管理。

  中国代表团官员今日再次表示,前段时间引起媒体猜测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延迟公布之事,与兴奋剂问题无关。

  对于个别代表团选手赴京戴口罩问题,中国代表团官员表示,北京空气质量已得到了很大改进,北京空气是健康的,对运动员参赛有保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