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举行学“庆奥运 学风俗”活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记者张秋来)2008年8月7日,是中国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的民俗节日七夕节。在北京奥运即将开幕之际,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和文学院中文专业联合举办了“庆奥运,学风俗”专题活动。

  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中文专业师生、孔子学院老师、中国留学生以及其他大学中文教师50多人参加了活动。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在会上讲了话。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计红芳副教授作了“七夕节,中国情人节”专题学术讲座。专题讲座分为七夕节的来历和习俗两部分,计教授精彩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后,放映了中国电影《爱情呼叫转移》。

  此项活动是朱大孔子学院举办的“传统中国,现代奥运”迎北京奥运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学习汉语的泰国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通过举办中国民俗节日活动,达到促进汉语学习和提高汉语运用能力的目的。

  与会中泰师生对将于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以及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感到万分激动。全体与会师生起立齐声高呼诗琳通公主殿下临行前讲过的三句话:祝泰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中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庆祝活动在中泰师生的“北京欢迎你”的奥运会歌声中结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