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妙答开幕式点火猜想 尽量将兴奋剂事件降到最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只剩下最后一天,随着今天下午姚明被确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又被解开一层。然而,开幕式究竟会是怎样的精彩纷呈?众说纷纭之后点燃主火炬的人又会是谁?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际奥委员主席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悬念也正是记者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有记者单刀直入地问道:“罗格先生,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你能想象明天开幕式会是怎样的场景吗?”罗格显得从容镇定,他的回答显得非常巧妙,既没有透露丝毫有关开幕式的具体细节,却又让人觉得十分信服。他这样说:“在这个问题上呢,我有自己的这么一点原则。这样说吧,2000年我作为协调委员会主席参与了悉尼奥运会, 那个时候我被准许看到了开幕式的彩排和串联,可是当我碰见萨马兰奇先生的时候,他却反复告诉我千万不要把那些内容告诉他。那么现在,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看过了开幕式的内容,他说很让人满意。”罗格说。

  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也是记者们关心的焦点,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夕,先后有包括男子花剑夺冠热门——意大利名将巴尔蒂尼在内的众多名将因为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而无缘北京赛场。

  “我估计北京奥运会上可能有30至40例尿检呈阳性的情况出现,根据我们在雅典奥运会查出使用兴奋剂的人数比例计算,北京奥运会上将进行4500例检测,结果可能会有三十多例阳性。而如果最后少于这个数字,就说明我们的遏制取得了效果。”罗格说。

  “说实话我当然痛恨兴奋剂,它就是体育场上罪恶的根源,但是我想说的是,在这个世界上你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警察和监狱会怎样。实际上现在的体育也是这样,如果想做到兴奋剂违规数完全是零,那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是尽量将兴奋剂事件降到最低。”尽管对兴奋剂恨之入骨,不过从罗格这次的形象比喻中我们不难看出,反兴奋剂工作真得是任重道远,完全可以说是路漫漫,其修远。(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